有沒有右手拿iPhone收訊較好的八卦?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沒有右手拿iPhone收訊較好的八卦?
有沒有右手拿iPhone收訊較好的八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先前iPhone 6s、iPhone 6、iPhone SE被丹麥、瑞典、挪威、芬蘭等北歐國家電信當局評為手機「通話品質」最糟的手機,但若用右手拿,情況或好一些?

經測試後發現,右手拿手機和左手拿手機,通訊品質居然有差。

《Business Insider》報導,丹麥奧爾堡大學(Aalborg University)教授Gert Frølund Pedersen研究報告清楚指出,通話時若用左手拿iPhone 6S、iPhone 6S Plus訊號會比用右手來的微弱許多。

20160913a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左右手拿iPhone 6S、iPhone 6S Plus信號差異特別明顯,但iPhone SE差異小得多,其他型號手機也沒那麼明顯。

Pedersen教授指出,使用數據服務時(瀏覽網頁、使用App、瀏覽社交媒體、播放串流音樂、影片)左右手拿手機並沒有明顯差異,但對於「通話品質」的影響就非常明顯。

為什麼?
「人體損耗」(Body Loss)就是造成這些差異的原因,為何人體會對訊號產生干擾?和手機天線的設計方式有關。

Pedersen教授指出,智慧型手機的訊號強度主要受到「手機內置天線」、「通話時手機貼近頭部方式」、「瀏覽數據時拿手機的方式」影響。

Pedersen表示,iPhone 6S 和iPhone 6S Plus沒有將「人體損耗」考慮進去,其他智慧型手機就做得更好。

所以,之前果粉曾抱怨過使用iPhone 4(現在則是iPhone 6S或iPhone 6S Plus)通訊品質不佳,賈伯斯說是因為我們「沒有用正確的方式拿手機」看來並沒有錯。

新出的iPhone 7、iPhone 7 Plus將天線條移置頂端、底部,可能就是為了改善訊號強度問題,果粉們則是高興醜天線終於不見了,但真正效果如何,還有待測試。

如果你住在手機訊號很強的區域,上面的問題可能對你的影響不大,但如果生活、工作的區域訊號不穩定,那你可能就要考慮一台可以handle那些討人厭的干擾的手機了,或者,通話時用右手拿iPhone。

新聞照來源:www.apple.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