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政府不辦事?上百黑衣人介入 環保署遭疑黑手伸入爭議掩埋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政府不辦事?上百黑衣人介入 環保署遭疑黑手伸入爭議掩埋場
有政府不辦事?上百黑衣人介入 環保署遭疑黑手伸入爭議掩埋場

有政府不辦事?環保署遭疑黑手伸入坤輿掩埋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從去年2021年1月5日到今天(28),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的村民,自宣布「埋鍋造飯、守護家園」已長達389天,苗栗縣政府也在去年3月5日停止坤輿掩埋場的試營運,但坤輿公司提起訴願,環保署隨後在去年9月24日撤銷苗栗縣政府的停止試營運處分,前台南縣長,也是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今天表示「環保署到底有沒有黑手伸入?真的令人懷疑」。

蘇煥智指出,監察院在去年11月17日通過坤輿案調查報告,明確指出「坤輿公司沒有把聯外道路、環場道路、辦公室、洗車場、棄土區、地磅等設施用地納入計畫範圍,有刻意規避環評、違反土地變更法規的疑慮。而且地下水位調查疑似偽造,對鄰近農業灌溉影響不清楚等多項問題,函請苗栗縣政府和環保署改進」。

蘇煥智表示,結果苗栗縣政府後續完全不理會監察院的糾正報告,在12月24日同意坤輿恢復試運轉;但環保署也「不鳥」監察院的糾正報告和自救會的一再陳情。按照常理,環保署在接到監察院的報告後,應該先要求撤銷本案許可,指示重新做環評,並停止試營運計畫,但環保署毫無作為,任令無辜的村民天天要去面對上百名黑衣人強制以暴力排除村民的抗爭,令人不解。

蘇煥智說,蘇貞昌院長常自我宣傳「有政府,會做事!」,不過就坤輿案來説,蘇揆的環保署坦護坤輿公司,又無視監察院,真的是「有政府,不辦事!」,害龍昇村的父老鄉親在春節過年時,不得不繼續埋鍋造飯、守護家園。

有政府不辦事?環保署遭疑黑手伸入坤輿掩埋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初選開戰2-2】誰在欽定人選?縣長大位爆魔鬼共舞與指定接班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