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感動!新手爸爸黃子佼心疼顱顏兒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最初的感動!新手爸爸黃子佼心疼顱顏兒
最初的感動!新手爸爸黃子佼心疼顱顏兒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621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21)日舉辦最初的感動2.0互動展覽開展記者會,由初為人父的黃子佼擔任最初的感動倡議大使,現場帶領大眾探索生命的可貴,在不規則的圓形裝置中看見生命的初始以及在迷宮裝置中遇見生命的轉折,一起珍惜生命的可貴。

基金會去年首次向全台父母蒐集孕育生命的感動照片作為展覽,並於台北捷運、台中捷運展出後,深受各地喜愛。今年擴大舉辦,從靜態的攝影展升級為沈浸式互動裝置展覽,期盼社會大眾能透過展覽更認識顱顏先天疾病及尊重生命的可貴。

顱顏兒靖靖的媽媽在懷孕20週時,發現孩子患有單側唇腭裂,當下感到晴天霹靂,也因此崩潰絕望。不過再次透過超音波看到活潑的寶貝時,儘管家人會擔憂,依然選擇生下兔唇寶寶,在22週時主動聯繫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了解產後照顧資訊。靖靖媽媽表示,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宏亮的哭聲更加證明生下兔寶寶是正確的決定。因為他們只需要經過幾次的手術,就可以與一般的孩子沒兩樣。

深刻體會新手父母辛勞的黃子佼分享,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能成為父親,初為人父對於寶寶照顧技巧不熟悉,手忙腳亂,想到生下顱顏孩子的父母更為辛勞,就令人心疼與不捨。唇腭裂寶寶與一般嬰兒的餵養方式不同,需要使用特殊奶瓶才能順利餵食。不過生下顱顏孩子的朋友不用擔心,只要經過手術修補,就能與一般孩子沒兩樣。希望社會大眾可以透過這個展覽認識顱顏患者以及尊重生命的可貴。

認同基金會理念的DARLIE好來,宣布捐助新台幣一百萬元,指定用於青少年顱顏患者的手術費用及顱顏家庭們的喘息服務,幫助顱顏家庭找回美好自信的笑容,實踐品牌核心價值。遠東百貨亦熱情響應,展覽將在大遠百板橋店、台南店、新竹店、竹北店以及台中火車站巡迴展出。展出內容豐富精采且深具教育意義,特定週末將同步舉辦親子闖關遊戲,以輕鬆說故事及變魔術的方式帶領孩子探索生命的奧妙及尊重差異,讓逛展的民眾滿載而歸。

最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指出,台灣顱顏醫療技術精湛,孩子經過醫療跟一般人沒有兩樣,而且顱顏家庭不是孤單的,基金會從產檢發現開始提供服務,除了社工專業服務的提供、弱勢家庭的經濟補助外,更有過來人的得福志工家長經驗分享,現在還有新生兒到宅喘息服務,一路相挺相助相伴直到顱顏兒長大成人。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621a03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複感染」定義正式出爐! 1-3個月內符合兩條件、免基因定序就算是

桃園中壢最高單價王是他!青埔房5個月上漲50.2%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