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畫室師生聯展登場  「純真.年代」呈現過往美好記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普羅畫室師生聯展登場  「純真.年代」呈現過往美好記憶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24230814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24230814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中正紀念堂第4廳展出的「純真.年代」畫展,普羅畫室主持老師鄒佳哲表示,歷經新冠疫情的籠罩,近幾年大家受錮的心有很多的壓抑,希望將過往美好的記憶,經由畫筆找到一個出口傳達出來。普羅畫室一路從內湖公民會館的展出,到今年的中正紀念堂策展,已經是第4個年頭。

在老師帶領下,學員紛紛展現出各自獨特的創作力,學習成果豐碩。鄒佳哲表示,普羅畫室每年舉辦聯展,藉此機會學習發表,也檢視個人的創作軌跡與思想脈絡,更能與藝術愛者分享心得,在看似人人都是藝術家的今天,期盼以此建立出屬於個人的藝術表現。

鄒佳哲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藝術學博士,他認為繪畫永遠根植於某種超越語言的東西,它像一粒種子在每個人心裡慢慢發芽展開,藝術本身就是一種感情的投入,每個人天生都有感受事物美好的能力,藉著美感的感受力,每個人能覺察存在的情境以及周遭存在事物的美好,面對這種無法抑制的美感天性,興起頌謝之情並動筆願此美好永世存留,使這股感動永遠不會消逝。

普羅畫室師生聯展登場  「純真.年代」呈現過往美好記憶  11

今年聯展主題「純真.年代」,鄒佳哲表示,便是將過往的美好與青春歲月,用各自擅長的媒材來呈現,當生活中壓力大的透不過氣來時,藉由畫筆找到生命的出口,感受禁錮的心靈下無法忘懷的初心感受,作品中充滿純純的愛值得細細品味。

本展覽主視覺為鄒佳哲的作品「野百合的春天」,描繪純真與自然共生大地的女兒,詩人泰戈爾說,當一個人微笑時,世界便會愛上他,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表情,最動聽的語言,臉龐所召喚的心靈活動提高了畫作的生命及活力。

主辦單位分享,參展同學來自各個領域的專業,有企業人士、學校教師、學生及退休和藝術愛好者,多年來跟著鄒佳哲學習創作思維與掌握不同的繪畫媒材如油畫、水彩、粉彩、複合材料等。「純真.年代」Travelling to Infinity鄒佳哲師生聯展,期望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能與觀者產生交流與對話,讓觀者駐足沉思品味其中的視覺美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插旗中山一級美食戰區!「功殿」特級火鍋城讓你深夜也能大啖火鍋

內建永久性隔音層、漏水困擾  雷帝LATICRETE防水、隔音一次搞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