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號出軌案 家屬自救會追真相不讓司機員成替罪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普悠瑪號出軌案 家屬自救會追真相不讓司機員成替罪羊
普悠瑪號出軌案 家屬自救會追真相不讓司機員成替罪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造成18人死亡、215名乘客輕重傷的台鐵普悠瑪號出軌案18日再度在台灣高等法院開庭審理,普悠瑪事故受難者家屬自救會代表范銘浚在開庭前出示行車記錄器影像跟事故列車影像的疑點,要求追查真相,讓該負責的人最大的責任,而不是司機員當台鐵的替罪羊。

范銘浚表示,經由比對列車行車記錄器影像與運安會的調查報告,計算列車速度與影像間的相對距離,與運安會的調查報告相差很大,甚至運安會報告中的位置,是列車「不可能出現」的任置。台鐵提供給逢甲大學的行車記錄器影像,總時間為109.52秒,列車覆時間與逢甲大學影響計算結果,地點竟然相差160公尺,令人懷疑台鐵交給逢甲大學的行車記錄器影像,與事故列車的影像是否為相同影片。

范銘浚強調,列車翻覆點不確定,傾覆原因當然無從認定,傾覆原因不確定,怎能斷定誰該負責?就好比有人死亡,死因不明,怎能斷定誰有罪?不應該讓司機員當替罪羊。

不過,范銘浚說,自救會認為,誰隱匿了日本車輛公司提供的原廠故障排除手冊?造成駛列車駕駛員以及調度等相關人員無法正確得知主風泵強制停機MR壓力低於6.5磅需立刻停車,並通知行控中心待指示。隱匿這份資料的人員必須付最大的責任。

普悠瑪列車2018年10月21日在宜蘭縣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8節車廂呈W型嚴重扭曲,造成18人死亡、215名乘客輕重傷。

照片來源:CNEWS記者張孝義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竹檢追查行車糾紛砸車案 意外破獲人蛇集團被拘禁女子獲救

抗議司法不公向法院潑汽油 最高法院判刑8月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