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走!Gmail宣布棄守Windows XP、Vista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時代在走!Gmail宣布棄守Windows XP、Vista
  • 字級
時代在走!Gmail宣布棄守Windows XP、Vista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瀏覽器Chrome是最多人選擇的瀏覽器,Google也一直設法精進它,使Chrome更加完善,現在Google宣布旗下電郵服務Gmail將終止支援Chrome 53以前版本瀏覽器以提升安全性,這意味著,Windows XP、Windows Vista用戶無法再繼續使用這項服務了,因為這兩個作業系統能安裝的最新版本只到Chrome 49。

根據Google的計畫,自2月8日起會開始於使用者的Gmail介面頂部建議使用者升級Chrome瀏覽器至Chrome 55,以加強安全性。

早在2015年4月、11月,微軟(Microsoft)就宣布不再維護Windows XP以及Windows Vista,因此Google強烈建議使用者轉移至更安全且有支援的系統。

若是使用者仍然堅持使用Chrome 53或以前版本呢?

Google指出,若是使用者繼續使用舊版、終止支援的Chrome,使用者受到的安全風險就會上升,且也無法使用新的功能、瑕疵也無法得到修復,Gmail會繼續支援Chrome 53和以前版本,不過在今年12月,仍使用這些舊版本Chrome的使用者就會被重新導向至基礎的HTML版本。

Chrome版本號55於去年12月釋出,在安全性上有相當多的提升,還可減少電腦記憶體用量40%~50%之外,登入網站的速度也將會有大幅的改善,像是Imgur、YouTube、Twitter、Reddit、Facebook等網站,在Google團隊的測試之下,Chrome 55比現在的Chrome53平均記憶體消耗率下降了50%;區記憶體(Zone Memory)方面也有40%的下降。

匯流新聞網:〈新版Chrome釋出,Flash掰掰!〉

版本55的Chrome瀏覽器預設使用HTML5,禁用Flash功能(未來若網站欲運行Flash需用戶許可),除YouTube.com、Facebook.com、Yahoo.com、VK.com、Live.com、Yandex.ru、OK.ru、Twitch.tv、Amazon.com、Mail.ru等10個網站之外,Google給了其一年的時間進行格式轉換。

消息來源:
Google:Gmail no longer supporting Chrome Browser version 53 and below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