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TAIPEI corners告捷!國際訂單豐收創紀錄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TAIPEI corners告捷!國際訂單豐收創紀錄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2423072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在疫情三年後,以「TAIPEI corners」台北創意生活館帶領12家台灣文創品牌,7月19日至21日參加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DESIGN TOKYO)。松山文創園區表示,TAIPEI corners的參展品牌共接待超過900位國際買家,7成來自日本,歐美與亞洲國家買主佔3成,國際買家洽詢台灣文創品牌熱切,多家品牌取得日本企業訂購與進入供應商名單中,突破疫情前國際買家詢問度,展覽後續的合作商機可期。

根據日本大會統計,今年有來自全球超過40個家及1千多家國際品牌參展。今年參展TAIPEI corners的12家品牌,展出創意文具、生活品味、居家美學及風格配件等超過100項創意設計商品,現場日本及國際買主絡繹不絕。參展品牌表示,對於今年疫後參展盛況「超乎預期」也「非常滿意」。

開展就傳捷報的「mordeco」,收到日本蔦屋書店及日本大型文具選品連鎖店ITOYA青睞,已被納入其供應商名單。同為首次參展的「本‧冶鐵」,極具特色及可塑性高的鑄鐵重力材質及可客製化商品,廣受日本買家喜愛並榮獲買家超高評價。「HAPPYMT 」的火漆封蠟、客製化筆款與故宮聯名系列及「物 WOO Collective」獨特的錫材質皆受日本買家好評,「海漂計畫Entadar」的城市輕旅行包款也受到買家青睞,洽談未來在日本市場銷售機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24230721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24230721a03

今年再次參展的「no.30」、「賽先生科學工廠」、「Studio Smoll」,仍深受買家喜愛並詢問在日本開拓通路的可能性及被納入日本企業採購商品,同樣也是再次參展的「軟水泥實驗室」直接獲得國際訂單下訂,「鬧事設計」接獲日本獨家代理詢問及大陸商家洽談並希望成為其臺灣代理商的合作。推廣永續概念的「綠藤生機」與「Hibāng」推出的友漁循環眼鏡,分別有當地經銷商積極接洽並詢問永續材質共同開發合作的機會。

台北市自2015年起連續參與,2023年已是第六次參加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睽違3年再次參加,日本主辦單位大會代表鈴木一先生肯定並稱讚:「每年TAIPEI corners展區是整個展館中最受注目的亮點展區!」松山文創園區表示,今年台灣品牌優質的設計力與創意力,吸引日本及海外買家高度的關注,參展的12家品牌對於今年的日本東京展會整體滿意度非常高,品牌皆表示2024年將持續爭取參展,對於未來拓展日本市場有很大的信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京設計商品展開幕 TAIPEI corners展館超強設計力成最受注目區

【有影】松山文創園區攜手北市文化局 率12文創品牌前進東京設計商品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