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提告周玉蔻 吳成典強調慈濟是台灣品牌不容誣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黨提告周玉蔻 吳成典強調慈濟是台灣品牌不容誣衊
新黨提告周玉蔻 吳成典強調慈濟是台灣品牌不容誣衊

新黨提告周玉蔻 吳成典強調慈濟是台灣品牌不容誣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名嘴周玉蔻連日發文抹紅慈濟是「中共自己人」,並以會員稱證嚴法師「上人」,指慈濟會員自甘為「下人」,新黨9月15日赴台北地檢署控告周玉蔻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罪,北檢今(13)日下午首度開庭,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只要世界哪裡有災難就有慈濟,這是台灣人的光榮、台灣榮耀,這樣的價值觀不能顛倒,慈濟的品牌不能沒有,所以要實際為上人打抱不平。

新黨9月15日是以「告訴人」的身分控告周玉蔻,不過,北檢卻發出傳喚通知,卻仍以「告發人」傳喚。新黨發言人陳麗玲律師表示,公然侮辱、加重誹謗都是告訴乃論罪,這次出庭就是要釐清新黨是由有「告訴權」人提告。

陳麗玲及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董俊良還當場出示自己的慈濟會員證,強調自己是「告訴權人」。

陳麗玲指出,慈濟是全球性的慈善團體,每次哪裡有災難,慈濟人總是給予受災人民最大的幫助。這次疫苗採購事件,民進黨政府百般阻撓,就是為了護衛高端,幸好美國慈濟志工大力襄助,才能購買到12到17歲可施打的BNT疫苗,台灣青少年也因為慈濟努力才能免去未施打疫苗所受的病痛與死亡,台灣社會要更加健康,就是要捍衛慈濟捍衛公義。

身為基督徒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劉榮之表示,他雖然身為基督徒,不能接受利用社會公眾媒體來扭曲、抹黑造謠的這種手段,像慈濟這樣世界公認的慈善團體,願意盡一份心力為台灣做事,展現台灣價值,絕對不能夠讓人用這種惡劣的手段去扭曲。

照片來源:CNEWS記者張孝義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殺害仲介強盜財物 南投地檢署強盜殺人罪嫌起訴泰籍移工

比特幣BTM成詐騙、洗錢新工具 刑事警察局逮捕艾碧公司莊姓負責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