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辦數位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展 路易莎攜手官學界描繪恐怖愛情關係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辦數位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展 路易莎攜手官學界描繪恐怖愛情關係
新辦數位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展 路易莎攜手官學界描繪恐怖愛情關係

新辦數位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展 路易莎攜手官學界描繪恐怖愛情關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從古至今,社會上總有一些正蒙受著親密關係暴力的婦女,作為亞洲地區第一個法入家門的國家,新北市成立了全國第一個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由於路易莎咖啡副總黃佳雯與東吳大學社工系教授廖美蓮都是從這裡出身,因此意外開啟了合作契機,希望以三方努力,協助弱勢婦女扭轉生活困境。

路易莎一路走來,始終秉持關注婦女議題的理念,自2019年與蘆葦女力基金會合作以來,就持續通過所得幫助有需要的女性。今年,更在官方與學界的合作下共同策劃「親愛的,這並不是愛情」數位親密關係暴力防治推廣特展,透過實體與數位展推廣,企圖讓更多人認識親密關係暴力防治的重要性。

本次系列宣導活動邀請到知名的女性青年人物插畫家盈青,以情感細膩、筆觸溫柔的畫風繪製了手機訊息騷擾、定位控制及社群監控主題的3張畫作,並藉此描繪數位時代下的恐怖愛情關係;路易莎更配合印製了防護宣導DM讓民眾參觀實體展時拿取,在潛移默化下讓人習得防護原則及求助管道等資訊。

作為新一代的年輕咖啡潮牌,路易莎咖啡是全台提供最多免費wifi的連鎖品牌,這也讓它注意到數位科技對現代人生活的影響;在交友軟體、社群網站普及的時代下,親密關係的模式也有了很大的改變,因此透過本屆展覽,希望民眾都能或多或少了解,以愛為名執行控制的恐怖情人樣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換上棉T回味青春時光 361°新系列「穿」回年少時

高溫來襲!跟著樂天市場、段純貞這樣吃 即享冰火二重天新滋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