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毒品偽裝糖果 電豹女崩潰喊:童年被毀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興毒品偽裝糖果 電豹女崩潰喊:童年被毀了!
新興毒品偽裝糖果 電豹女崩潰喊:童年被毀了!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0722a04

▲直播平台浪LIVE合作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邀請電豹女吉拿(左至右)、諺諺與語萱直播宣導「青春專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犯罪手法日新月異,為了提醒年輕族群在暑假期間做好自我保護,直播平台浪LIVE合作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邀請T1桃園雲豹啦啦隊電豹女透過直播宣導「青春專案」。新莊分局員警表示,目前有多款新興毒品偽裝成糖果或咖啡粉包,吸引青少年嘗試,讓電豹女成員諺諺直呼:「童年都被毀了!」

直播一開始警員就遞咖啡給電豹女們,殊不知這個動作就可能讓她們落入不肖分子的圈套。員警指出,現今許多新興毒品早已不是以前傳統白色粉末狀,不僅進化成飲料、咖啡包包裝,喝起來就和一般果汁、咖啡無異,難以察覺,甚至還有許多以可愛糖果外包裝偽裝的毒品,甚至有以小朋友喜愛的跳跳糖包裝,毒品吃在嘴裡真的會有在舌尖跳動的感覺,讓電豹女成員聽得目瞪口呆。

年輕族群到KTV、夜店等場所遊玩,該怎麼保護自己安全?員警強調,一定要和信任的朋友同行,互相照應,且千萬不能吃、喝來路不明的食物及飲料。電豹女成員吉拿分享,從小爸媽就叮囑她,飲料只要離身就不能再飲用,因此她去廁所時都會一併將飲料也帶進去。

為了加強年輕族群在網路上的警覺性,警務員特別介紹幾種常見新興毒品的代號,提醒大家在看到類似用語時盡快遠離,避免上當。彩色惡魔、跳跳糖都是指近幾年流行的「咖啡包」,小姐姐是「愷他命」,糖果則是「安非他命」,讓三位女孩聽了冒冷汗,直說陷阱真的好多。

最後電豹女們不忘向粉絲喊話,希望青少年朋友暑假出門在外一定要有警覺心,勇於拒絕來路不明的食物飲料,千萬不要落入壞人的圈套!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說直播圈只能是女性天下?浪LIVE三大男直播主唱出超狂成績!

浪LIVE直播主不怕燒聲、耳背  全年無休挑戰億萬之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