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到馬來西亞!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出席AARDO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南向到馬來西亞!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出席AARDO
新南向到馬來西亞!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出席AARDO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落實新南向,農委會向前衝。農委會主委林聰賢2月28日至3月3日率團參加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亞非農村發展組織(African -Asian Rur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簡稱AARDO)第19屆會員大會,與出席大會的各國部長共同討論AARDO未來3年的工作計畫與預算,並成功爭取連任2018-2020年AARDO執行委員國。

AARDO創立於1962年,有33個會員國及1個贊助會員國;我國於1968年以正式國名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加入,長期以來積極參與該組織活動,多次獲選為執行委員國,並曾經擔任副主席國。

2015-2017年我國獲選擔任AARDO執行委員期間,持續深入參與並在臺灣舉辦多項農業活動及能力建構計畫,受到AARDO秘書長及各會員國高度肯定。

這次林聰賢親自率團出席3年1次的會員大會,展現我國重視與AARDO全體會員國深入討論亞非地區農業與鄉村發展議題的機會。與會期間,林聰賢分享臺灣經驗,獲得與會各國部長與代表肯定,ㄧ致通過我國續任2018-2020年執行委員國。

馬來西亞是我農業新南向政策重要夥伴國之一,既然到了吉隆玻,林聰賢利用機會,和馬來西亞、印度等新南向國家強化農業合作與交流,並造訪吉隆坡Cold Storage KLCC等幾家超市,實地瞭解鳳梨釋迦等臺灣農產品的銷售情形。

此外,在我駐馬代表處協助安排下,林聰賢與馬國臺商領袖進行座談、參訪位於柔佛州的全宇生技公司、大成公司等成功農企業,瞭解臺商需求,尋求與馬國當地企業的合作,落實推動農業新南向政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