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國人自柬埔寨返國 竟藏嫌犯檢方聲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救援國人自柬埔寨返國 竟藏嫌犯檢方聲押
救援國人自柬埔寨返國 竟藏嫌犯檢方聲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近期發生多件台灣人到海外求職,卻因不願意從事電信詐騙,遭受暴力、拘禁或人口販運,泰國移民局依據台灣所提供已經報案的被害人名單,在泰國蘇旺納普機場成功攔截到12名國人自柬埔寨入境泰國,準備轉往他處,其中9人經勸導後自願回台,卻遭桃園地檢署竟查獲其中1名何姓當事人是詐騙他人出國的涉嫌人,檢察官隨即向法院聲請羈押。

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表示,為了展開對柬埔寨打工詐騙案的跨國救援,政府已加緊相關國際合作,刑事局也已蒐集國人被害情形,積極向世界各反人口販運組織及相關國家通報,14日就有首起合作的具體成效,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我國籍民眾自柬埔寨入境曼谷機場,疑似為人口販運案件,因此立即通報我國駐泰代表處共同查證。

黃家琦說,經轉通報刑事局及移民署發現,其中有3名國人曾有報案求援記錄,刑事局立即協請泰國政府協助並介入處理,經調查12名國人中初步鑑定被害人可能有9名,其他3名不是被害人,目前不同意返台,暫行由泰方留置中,後續會由國際刑警科跟泰國移民局協商。

自願回台的9人,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進行人口販運被害人鑑別後,初步認定8人是受詐騙出國的被害人;不過,其中1名何姓當事人竟是藏在其中的涉嫌人,涉犯刑法意圖營利詐騙使人出國;組織犯罪條例的參與組織;人口販運防制法以強暴、脅迫等方法使人從事與勞動顯不相當工作等罪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檢方當庭逮捕並聲請羈押。

照片來源:翻攝桃園地檢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問卜違己意砸店 富二代宣昶有認對方獅口索賠僅願10萬和解

立委趙正宇家中現金來源不明疑賄款 蘇震清判太輕北檢上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