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放任劣質「混蛋」壞食安 加熱菸也傳將黑箱闖關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放任劣質「混蛋」壞食安 加熱菸也傳將黑箱闖關
  • 字級

CNEWS195230930a01

許嵩杰/自由業

巴西進口蛋爭議鬧得沸沸揚揚,民眾不但常常買不到蛋,現在連吃麵包、蛋捲、甚至月餅,都擔心會吃到過期蛋、改標液蛋或混蛋。在全民還陷在缺蛋、壞蛋、混蛋的不安中時,傳出國健署疑似迫於菸商壓力,有意在9月底10月初讓加熱菸法案速審過關,氣得家長、民代、老師、反菸團體大罵,怎麼審查有健康疑慮的加熱菸,竟然比審查救人命的藥速度還快?

民進黨政府近來弊案連環爆,之前雲豹光電弊案爭議才稍平息,馬上又爆發超思進口巴西蛋圖利特定廠商,數千萬顆雞蛋過期必須銷毀,還被業者揭露農業部和中央畜產會要求把進口蛋洗產地改標示成「台灣」,惡意欺瞞消費大眾。

當「混蛋」爭議舉國怒氣難平,立委林為洲、董氏基金會及教師團體等開記者會,指民進黨政府想讓加熱菸在這個會期速審過關,氣得林為洲大罵,蔡政府全面執政就「綠能你不能」,視國民福祉於無物。

因為根據國健署公告的「指定菸品健康風險評估審查申請案件處理期間」,參酌西藥審查把加熱菸審查期限訂為6個月,必要時得再延長6個月。國健署8月下旬才完成招標,由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成立指定菸品專案管理團隊,如今傳出9月底10月初想讓加熱菸審查過關;相比癌症新藥等審查至少要1年起跳,難怪被質疑「審加熱菸比審救命藥快?」

民進黨政府放任大批進口蛋過期銷毀,又枉顧食安違法要業者把進口液蛋改標成台灣,讓不知情的老百姓吃下肚。現在連關乎健康的新型菸品,也企圖黑箱審查、草率闖關。這樣恣意妄為的政府和政黨,老百姓要繼續忍受縱容?是該用用選票教訓終結傲慢貪腐政權,再次政黨輪替的時候了。

照片來源:freepik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回應小英的「人權的追求沒有終點」

【投書】司法迷途:不實指控、冤獄 與心靈掙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非本網立埸 文責由專欄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