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機!詩人徐珮芬邀民眾線下實體「心交」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放下手機!詩人徐珮芬邀民眾線下實體「心交」

放下手機!詩人徐珮芬邀民眾線下實體「心交」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李盛雯 / 台北報導

隨著現代社會的運作模式,交友軟體成為普及的交友途徑之一,以藝文興趣為出發的交友軟體「心交hearting」打破交友軟體的想像,邀請眾多藝文愛好者一同放下手機,在獨立書店現流冊店hian-lau tsheh-tiam與詩人徐珮芬舉行首次實體線下活動「心交不寂寞俱樂部:我有詩人,你有故事嗎?」,分享交友軟體中的自我介紹如何填寫。

在軟體的自我介紹頁面「心自傳」中,有著電影、音樂、穿搭、文學、生活風格五大領域的興趣及品味標籤,用戶能夠自由新增自己喜愛的標籤。根據心交行銷經理林冠彣的統計,近三年心交興趣標籤「新生代詩人TOP10」分別為潘柏霖、任明信、徐珮芬、宋尚緯、陳繁齊、李豪、林達陽、劉定騫、孫得欽、追奇。

放下手機!詩人徐珮芬邀民眾線下實體「心交」 11

心交hearting執行長蕭靖謀表示,透過使用者調查與自身測試、觀察,歸納出在心交上吸引人的介紹通常有以下特徵,例如「好看」富有電影感、底片色調的照片最受歡迎;「好聊」文字介紹讓人一目了然,適度揭露與自身有關的事實,再帶出一些自己的想法、狀態或目標,就會很加分;「好笑」搞笑有梗,放上特色梗圖也廣受歡迎。

徐珮芬另外從人類演化與大腦運作的層面切入,以使用交友軟體的心得為出發,談論人類在交友軟體出現之前,日常生活幾乎不存在如此龐大的交友篩選。透過手指的左、右滑動,能輕易在短時間內做出選擇是否與眼前螢幕出現的人建立初步連結。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當手機被各式各樣的社交APP佔據時,難免感到疲乏,業者指出,期許使用者在現實生活中專注於當下,鼓勵心有餘力再隨時回來,保持心理健康,同時將生活收穫帶至社群與交友軟體上,才能自在於網路世界展現屬於自己的樣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提升住宅能源體驗 三星xTesla整合SmartThings Energy服務

無鑰匙也能進家門 美賣推小島快鎖Z打造智能居家新生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