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城鄉差距 寶島眼鏡送eye到偏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改善城鄉差距 寶島眼鏡送eye到偏鄉
改善城鄉差距 寶島眼鏡送eye到偏鄉

改善城鄉差距 寶島眼鏡送eye到偏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在醫療、健保制度完善的台灣,仍有65個偏遠鄉鎮中連1名眼科醫師都沒有,城鄉分布極度不均,使得偏鄉居民陷入視力惡化的窘境中。寶島眼鏡自2011年投入智慧公益服務,推動「寶島有eye.視界美好 智慧巡眼公益服務城鄉普及計畫」,帶著驗光師、專業影像儀與驗光設備,組成「行動智慧巡眼車」到全台偏鄉提供驗光、配鏡服務。

活動與南投縣、桃園縣政府合作,從去年4月至今,寶島眼鏡共計推派超過200位驗光人員,深入南投、桃園6大偏鄉,照顧居民的眼睛健康、傳遞視力保健衛教,為民眾進行視力篩檢、公益配鏡。前南投縣縣長林明溱表示,感謝寶島眼鏡針對南投縣仁愛鄉、信義鄉、國姓鄉及桃園復興鄉等,為民眾免費驗光配鏡與檢驗,補足偏鄉在視力矯正上的資源。

除南投縣外,公益巡眼團隊第五站來到擁有許多自然風景,但地處偏遠的桃園市復興區,現場除了當地居民,還包含許多泰雅族的朋友,以及聾啞人士的朋友,即便沒辦法透過語言溝通,但在團隊夥伴們的熱情幫助下,順利完成驗光,露出滿意的笑容。

對於醫療量能相較不足的偏鄉地區,居民們隨著年紀增長、通勤時間與金錢壓力等現實面問題,導致多數患者選擇放任視力逐年惡化而造成嚴重的後果,無法得到真正的改善。業者長年致力於偏鄉民眾服務,期望透過專業人力及資源分享,改善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也改善居民的「視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寵愛媽媽 麗寶OUTLET享母親節折扣

免疫力低下族群風險高達9倍!世界免疫週醫生呼籲:應及早預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