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微中小型在地社福單位 永齡社福加油站助提升服務量能邁向國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支持微中小型在地社福單位 永齡社福加油站助提升服務量能邁向國際

cnews207240401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規模較小的社福團體,多專注於地方服務,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跟心力在個案關懷與問題解方奔走,募款籌措無管道,經常面對經費拮据的困境。對此,永齡基金會今年推出永齡社福加油站計畫,鼓勵地方團體專注服務與資源直接挹注,成立補助計畫辦法支持微型、中小型、在地服務社福單位,有效提升服務量能、發展創新特色。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表示,近期走訪許多在地與偏鄉團體,看見許多微型、中小型、在地服務社福單位苦於沒有資源,無法落實計劃。因此今年提出永齡社福加油站計畫,希望幫助在社會上規模較小的社會福利組織,以支持在這個領域相對弱勢的群體。幫助他們減輕負擔、提高服務效益,鼓勵符合資格的團體可以上永齡官網進行申請。此外,計畫辦法也鼓勵機構團體提出服務創新設計或國際接軌的社會影響力服務,讓台灣的公益創新服務被世界看見。

今年初永齡基金會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協會僅有4位工作人員,合作全台近90個偏鄉課後照顧班、服務2000多名貧弱學童,據點更橫跨偏鄉社區與深山部落。協會的核心理念是保持互信、培力在地,由於人力有限,對口以當地的教會或課輔班老師為主,為據點籌措經費與物資,甚至培力在地團體協助立案申請成為自立機構經營據點。

cnews207240401a04

永齡同時贊助社團法人台北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科技化手搖自行車團隊,於今年三月前進美國加州挑戰無障礙自由手搖車的極限之旅。生命勵協會也將十輛科技化手搖自行車配置在美國合作單位,讓世界各地手搖自行車愛好者也可以運用科技共同體驗無障礙自行車,讓愛傳承、讓夢想延續。

cnews207240401a05

永齡基金會分享,去年捐贈社團法人屏東縣愛心樹慈善會交通車在改裝後於今年正式上路,創意發想來自愛心樹在偏鄉服務時,因為微型社福人力有限,不管載運或發放物資只有一位工作人員處理,經過永齡贊助這台歐翼展開車改裝,車翼三面全幅展開,偏鄉據點的受助者經由安排動線更快速方便領取,社工不僅能更好的關心服務對象,也可以在一天奔波的行程中儲備體力安全返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登台五週年 JustCo進駐率近80%科技業佔4成以上

拾汣茶屋揪沈玉琳狂抽猛送 19位幸運兒一年365杯天天喝免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