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北醫大深耕生物醫學教育  台灣安進落實ESG培育新世代科學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攜手北醫大深耕生物醫學教育  台灣安進落實ESG培育新世代科學家
攜手北醫大深耕生物醫學教育  台灣安進落實ESG培育新世代科學家

攜手北醫大深耕生物醫學教育  台灣安進落實ESG培育新世代科學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展現企業公民角色,安進藥廠自1991年成立安進基金會以來,不間斷透過多元科學教育提升科學素養,培育下一代科學家。2017年安進基金會進入台灣,台灣安進攜手北醫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共同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前進離島、東部和南部地區,提供生物醫學教育課程,帶領當地學子體驗科學,激發學習潛能,並培養人文關懷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台灣安進表示,積極投身ESG公益慈善和社區參與,據統計累計歷年為超過600位學員提供豐富多元課程,激發學子對生物醫學領域的興趣。今年雙方再次攜手前進澎湖,並將觸角延伸至台南新營,單一梯次招收學員120位創人數新高,盼能啟發更多在地學子的學習動力,發展成為未來的創新科學人才。

今年生物醫學研習營橫跨多項醫療領域,從牙科、外科、免疫、公共衛生、藥品研發等不同醫學面向課程設計,大學講堂式教學模式、多元醫學實驗設計、生活化手作課程,甚至到醫院參訪,除醫學基礎概念,更對於創新公共衛生領域如醫療資源分配、疫苗接種等關鍵議題進行討論,希望透過醫學院學習環境的沉浸式學習,為學子帶來多元觀點與視角。

連續12年帶領北醫楓杏團隊的領隊邱聖博表示,感謝台灣安進持續投入心力給予支持,帶領台灣各地學子進行醫學實作,透過實作經驗,學習發掘、面對與解決挑戰的關鍵能力。並將安進在醫藥領域的專長融入課程,幫助學員了解未來生物製藥趨勢及發展。同時,也透過巡迴義診,實地了解在地醫病關係,將醫療資源帶入偏遠角落。

攜手北醫大深耕生物醫學教育  台灣安進落實ESG培育新世代科學家 11

馬公高中校長丁志昱表示,感謝台灣安進與北醫楓杏連續多年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盼藉此激勵當地學子學習動機,並鼓勵公費生學成後也能返鄉服務,幫助當地醫療體系資源。新營高中校長楊輝杰指出,今年生物醫學研習營首次於新營高中舉辦,讓當地學子都能受惠,感謝規劃豐富課程,實地帶領深入探索生物醫學領域,對於高中學子生涯規畫選擇相當受用。

升高一的澎湖營隊學員葉同學分享,對縫合實驗以及操作印模刻牙製作自己的牙模印象深刻,學員蘇同學表示,因參與營隊團體活動,對醫療學習改觀,期許未來能培養更多帶領團隊能力。三類組的新營營隊學員高同學說,透過營隊對醫學領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及認識,更堅定自己未來進入醫藥相關領域的決心;學員何同學參與營隊後也更加深對朝向護理醫學發展的決心,並期許自己未來能深入偏鄉幫助更多人。

率領同仁參與營隊的台灣安進醫藥處長張可佩,透過互動授課方式,為學員帶來新冠病毒疫苗及藥品研究發展課程。她表示,看見學子們在多元資訊獲取能力與敏捷學習力的快速成長,在參與式教學的過程中充滿創意的想像發揮,深感欣慰。勉勵學子能持續以開放的心態面對挑戰,在求學過程中積極付出,不斷培養實力。

台灣安進表示,致力培育下一代的科學家,安進基金會自1991年成立,2021年挹注超過2億美元,為全球超過2,700萬名學生和教育工作者提供多元科學教育計劃,打開探索科學之門,在安進ESG實踐扮演關鍵角色。將延續全球安進使命,發揮企業ESG價值,結合北醫大醫學專長與經驗,擴大醫學教育結合公益影響力,透過體驗式教學,從理論,探索到實踐STEM教育,激發學子探索生物醫學奧妙的熱情和潛力。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戀職人送愛心邁入第四年  開元支持家扶學童再贈百萬助學金

手搖飲搭上高溫商機 飲料業暑期業績有望再攀新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