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超跑反賄選 嘉義地檢署超速查賄乾淨選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搭著超跑反賄選 嘉義地檢署超速查賄乾淨選舉
搭著超跑反賄選 嘉義地檢署超速查賄乾淨選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嘉義市政府及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辦理的「超跑抵嘉2022嘉義市文化商圈成果發表嘉年華」活動8日及9日連2天在文化公園熱情登場,嘉義地檢署也搭著超跑宣導反賄選,在現場氣派展示超跑,火辣的車模助陣及兩天不間斷精彩舞台表演,邀請全民一起「嘉」入反賄選行列,幫助嘉檢查賄也能超速起跑,再創全國第一佳績。

嘉義地檢署積極走出戶外,透過各種靜態及動態方式邀請全民加入反賄選行列,活動期間除於主表演舞台旁設置「揪你作伙 齊心反賄 來電打賄 獎金到位」檢舉賄選專線電話、檢舉獎金之靜態主視覺廣告宣傳。

同時,由嘉檢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在會場透過動態的設攤進行「掃瞄嘉檢反賄選宣導影片QR Code拿獎品」活動,宣導嘉檢自製拍攝全國第一部由涉嫌賄選案件的真人真事訪談影片「賄後ㄟ心聲」,藉由當事人分享涉案後的血淚經驗,期能提醒民眾引以為誡,切勿淪為候選人的犯罪工具。

此外,觀護人並於精彩舞台表演中上台進行反賄選QA快閃活動,向台下民眾說明賄選買賣票刑責、檢舉賄選獎金及檢舉賄選電話等,進行有獎徵答,零距離互動解說吸引在場民眾踴躍參加,建立並加深參與者反賄選法治觀念。

最後由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團隊以呼口號及反賄選手舉牌及旗幟宣導方式走入人潮中進行走動式宣導,吸引眾人目光,期能喚醒民眾的守法意識,共同守護民主的價值。

照片來源:嘉義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放普渡物品箱賄選 台中地檢署諭知里長候選人交保

多次無照駕車遭罰拒繳 桃園分署扣押存款全追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