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排隊買快篩劑超落後!立法院建議改良為電腦配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人工排隊買快篩劑超落後!立法院建議改良為電腦配對
  • 字級
人工排隊買快篩劑超落後!立法院建議改良為電腦配對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為了搶買快篩試劑在藥局前耗時排隊,不但日曬雨淋引發民怨,也徒增互相傳染的風險。立法院法制局本(5)月提出議題研析,建議中央政府在網路時代,對於現行排隊做法應改採電腦預約與配對,才符合民眾的期待。

立法院法制局謝碧珠提出2點建議事項,其中引發共鳴的是「實名制快篩之配銷應開發電腦化購買智能系統」。報告指出,以每藥房配銷78份,徒然浪費民眾的排隊時間,並增加群聚染疫風險,建議指揮中心應加強充實快篩試劑的供應量之外,在配銷的方式與通路可參考後期口罩實名制及疫苗接種方式,開發電腦化實名制快篩購買智能系統,使有資格購買者可以上網登記領貨地點,再由程式配對後,通知登記的購買者於方便時點取貨。

另一項建議是「進入社區傳播後,有必要盡速充實快篩試劑供應量」。報告認為,雖然四大超商、藥妝店及超市等八大通路,也相繼開賣亞培等快篩試劑,但單劑售價為180元,實名制快篩每劑100元,且一次可購買5劑,自然顯得平價與方便許多。指揮中心於5月9日公布快篩實名制最新剩餘數量,全國平均剩餘量僅剩0.9%相當吃緊,因此疫情進入社區傳播後,建議政府有必要盡速充實快篩試劑的供應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防疫險拒付?蘇貞昌出聲:已核保 就要理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