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阿里磅生態農場光電設備  雲豹能源打造綠能生態教育基地 - 匯流新聞網

LIFE

捐贈阿里磅生態農場光電設備  雲豹能源打造綠能生態教育基地
  • 字級

cnews124230919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不間斷,雲豹能源(6869)今年綠能公益行動列車駛向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阿里磅生態農場,捐贈4kW太陽能發電系統,幫助農場減少用電負擔,16日舉辦「綠能x生態PARTY DAY」一日體驗營,吸引許多親子家庭踴躍報名參加,透過互動體驗,讓民眾了解綠色生態與再生能源相互結合。

目前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經營的阿里磅生態農場,長年致力於濕地動植物保育及環境教育。由於農場位於北海岸山區,氣候潮濕,建築物內需要長時間使用除濕機,也成了平常主要用電負擔。雲豹能源邀集聯合再生能源(3576)捐贈太陽能模組,阿里磅生態農場主建物屋頂安裝4kW太陽能發電系統,預計每年可發電4,200度,減碳2公噸,相當於種植125顆樹,不僅幫助農場減輕用電成本,也展現對生態環境的真摯關懷。

雲豹能源資深經理林峻名表示,集團多年來秉持用心向前的CSR精神,以綠能公益行動踏遍各地偏鄉,從雲林、台南、花東甚至到蘭嶼都有投入足跡,很開心今年回到了北台灣,與阿里磅生態農場聯手舉辦體驗營,希望透過活動傳達更多綠能知識,讓能源轉型教育從小扎根,也讓民眾了解綠能永續已是全球不可逆之共同目標。

這次與阿里磅生態農場共同舉辦「綠能x生態PARTY DAY」體驗營,雲豹能源表示,是首次 與NGO組織合辦對外開放報名活動。學員們不僅能參與太陽能發電系統裝設過程,還能於阿里磅生態農場中感受自然並近距離觀察野生生物。從踴躍報名、到現場互動反應熱烈,顯示大眾對於綠能意識普遍抬頭。

cnews124230919a07

在綠能生態體驗營中,由雲豹能源工程師張家銘示範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並邀請現場小朋友親手為太陽能板鎖上螺絲,一同參與建置流程。小朋友們積極提問,「月亮的光可以讓太陽能板發電嗎?」、「一片太陽能板可以發幾度電?」、「一片太陽能板有多重?」,專業程度不輸大人,也象徵投入再生能源不分年齡,任何人都能為環境盡一份力,用行動實現再生能源與生態保育共存共榮的願景。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說,投入棲地守護與環境友善行動已超過20年,長期關注環境生態、再生能源等議題,很高興這次與再生能源業者合作,透過架設太陽能發電系統,讓農場實現用電自給自足,不僅有助於減少碳足跡,也讓經營農場踏上能源轉型。

雲豹能源表示,以綠能公益行動彰顯再生能源、環境生態、偏鄉地區共同發展的重要性,將持續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力量,以綠能行動串接合作企業、NGO組織、學校、教會、甚至一般民眾,在永續發展道路上綻放希望光芒。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月營收再創新高  雲豹能源營收表現持續攻頂

雲豹能源勇奪金峰獎雙料獎項 綠能創新、企業管理受肯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