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攬、留住人才密技公開 MAYOHR發布2024產業薪資趨勢與展望報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招攬、留住人才密技公開 MAYOHR發布2024產業薪資趨勢與展望報告

招攬、留住人才密技公開 MAYOHR發布2024產業薪資趨勢與展望報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MAYOHR鼎恒數位科技今(25)日攜手台灣前三大人力顧問公司LRS與ConBiz發布「2024產業薪資趨勢與展望報告」,鎖定醫療與生命科學、快速消費品、餐飲、科技及後勤支援單位,進行關鍵熱門職缺的薪資行情分析,同時邀請資深兩岸人資專家顧問林娟和業界HR代表分享深度洞察,幫助企業制定具有競爭力的薪酬策略,進而在大缺工時代能夠有效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

勞動力短缺、少子化且職業選擇多元化導致人才缺口越來越大,研究報告指出,面臨人才困境紛紛調高薪資以應對此趨勢,醫療與生命科學產業因應後疫情時代和整體環境轉變,為吸引外部人才,願意提供15-20%轉職的薪資調幅;快速消費品產業受數位轉型帶動,加上餐飲、旅宿、零售等復甦行業需求呈上升趨勢,平均調薪在10-15%之間;餐飲業因長期缺工,平均月薪已攀升至37500元。

半導體產業因應高端技術人才的稀缺性,願意給予高於市場水平的薪資;後勤支援單位則隨著疫情趨緩,招聘市場重新熱絡,轉職的薪資調幅從20%起跳,去年再逐漸回歸到10-15%的合理範圍。這些行業對於特定人才的需求非常高,注重員工培訓和發展將成為贏得人才爭奪戰的關鍵,在此情況下企業不僅須提高薪資水平,更要制定明確的人才發展策略,留住優秀人才。

醫療設備製造商STERIS台灣區商務總監Lin表示,制定人才發展策略需要在面試中理解求職者的期望,給予具競爭力的薪資,並重視員工需求,提供個人化發展機會,隨時了解每一位員工的狀態,以促進其在公司的成就感。提升薪酬待遇是勢在必行的趨勢,針對不同產業、職位,配套對應的人才發展策略,因此HR需要培養商業思維、掌握產業發展趨勢、推動員工角色定位,助企業永續經營。

林娟表示,近期產業發展趨勢朝向半導體、醫療、生技、能源、電動車等領域,服務業則因應米其林引進台灣,美日外商餐飲業也陸續加入台灣市場,帶動整個產業蓬勃發展,整體薪資變化有向上增長的趨勢,因此企業進行薪資結構調整時,必須多方取得薪資數據報告,以做為薪資結構設計的參考,因應產業發展趨勢,帶動產業人才流動,落實人才招募與留任策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店不再怕缺工 晨間廚房數位營運系統創業好Easy

時尚女王兩姊妹首度同台 守葳診所台北店開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