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蔣銅像「移除威權象徵」 內政部:每件最高補助1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拆蔣銅像「移除威權象徵」 內政部:每件最高補助10萬元
拆蔣銅像「移除威權象徵」 內政部:每件最高補助10萬元

拆蔣銅像「移除威權象徵」 內政部:每件最高補助10萬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拆蔣介石銅像每件最高可補助新台幣10萬元。內政部為鼓勵縣市政府、學校、民間團體移除公共建築中的威權象徵,12日表示每件最高補助新台幣10萬元。

這項業務是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於今年5月30日任期屆滿後,轉交由內政部、法務部、文化部、衛福部、教育部、國發會等6大部會承接,其中內政部負責「清除威權象徵、辦理被害者權利回復」,因此由內政部接手。

根據自111年11月28日生效的「內政部推動威權象徵處置補助作業要點」,補助對象包括「直轄市、縣市政府及所屬機關,鄉鎮市區公所及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公所」、「公私立各級學校」、「依法登記或立案的民間團體」都可以申請補助款,並拆除威權象徵。

補助範圍包括「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公共建築或場所的『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象徵』」、「辦理清除威權象徵、反思威權象徵與在地集體記憶、反省威權統治與政治崇仰文化為主題的相關活動」。

內政部說明,每件最高補助額度10萬元,若屬政策性補助則由內政部依政策需要,就計畫所提規模、影響範圍及預期效果,另行決定補助額度。申請單位應於計畫開始一個月前,檢具應備文件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但政策性補助不在此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Pixabay/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為何大敗3-2】李文忠:民進黨敗在傲慢與黑道!吳崑玉分析走向「早期國民黨化」

選舉開票/民眾黨拿下2024「新竹基地」!柯文哲總統大位仍指日可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