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被揭露使用內建軟體躲避調查,Uber:將停用Greyball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才被揭露使用內建軟體躲避調查,Uber:將停用Greyball
  • 字級
才被揭露使用內建軟體躲避調查,Uber:將停用Greyball

匯流新聞網記者 / 藍立晴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Uber利用內建軟體「Greyball」規避執法單位調查,Uber解釋這是為了防止交通部門釣魚執法以及避免競爭者的不當檢舉,不過,Uber態度現在卻大轉彎,表示將會停止使用這項內建軟體來規避監管機構。

Uber 8 日宣布,將會停止使用「Greyball」來規避當地監管與執法機構。

這禮拜稍早,《紐約時報》才揭露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皆使用此軟體,讓某些人無法使用Uber App,像是競爭對手、或者那些可能傷害司機的乘客,最關鍵的是──那些不允許Uber在當地營運的政府官員以及執法人員。

【匯流新聞網】Uber內建軟體避官員「釣魚」,合法性待調查

4名現任及前任Uber員工向《紐約時報》表示,Uber自2014年開始就使用Greyball,現在也仍在使用,且也被Uber的法律團隊允許;韋恩州立大學(Wayne State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Peter Henning指出,這可能已經違反了美國聯邦《電腦詐欺與濫用防治法》,而歐盟議會委員也聲明,已經申請調查這項工具是否合法。

Uber:禁止使用「Greyball」來對抗監管機構

Uber首席安全官Joe Sullivan指出,公司正在重新探討使用至今的這項技術。他指出,這項技術原本用於保護Uber司機,向那些有可能傷害司機或者詐騙的人隱藏附近的Uber車輛,或者在他們的App上增加那些看得到卻叫不到的幽靈車。

Joe Sullivan指出,公司已經開始重新探討這項技術,並明確禁止將其用於針對地方監管機構的行動,但由於系統配置的問題,需要一些時間讓禁令可以充分執行。

不過,該則貼文並沒有承認Uber公司這項Greyball計畫或開發該內建軟體的員工有任何不當及錯誤行為。

消息來源:
UberTHE VERGEBloomberg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