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還握有Note7的 通通不准上飛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上還握有Note7的 通通不准上飛機!
  • 字級
手上還握有Note7的  通通不准上飛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早在9月份就有多家國際航空宣布Note7相關禁令,但是不包含新版Note7,沒想到三星再次出包,由於美國運輸部已經發出禁令與收到Note7自燃報告,嚴禁乘客託運Note7或攜帶上飛機,若乘客違反指令將不得登機,並且遭處罰款,而各國航空也相繼宣布相關禁令。

台灣
美國聯邦飛航總署(FAA)及運輸部(DOT)發布緊急命令,全面禁止Note7(不論舊版、新版)入境美國,而台灣飛往美國航線的航空分別是長榮、華航,也為配合此禁令宣布禁止乘客攜帶及託運Note7往返美國。

長榮航空宣布將依美國指令,要求搭乘往返美國班機的乘客及空地勤員工皆禁止託運或攜帶Note7上飛機;華航也接著宣布,搭乘往返美國(含關島、檀香山)航班,全面禁止攜帶及託運Note7。除了美國航線,長榮與華航也宣布「所有航線」皆禁止Note7登上飛機!

復興航空則表示,目前將以現行規定執行,空地勤人員將會加強宣導「禁托運、禁開機、禁充電(但是可以攜帶)」,並且密切關注日本、中國等國外民航局規定,若發布禁止入境將即刻同步執行。

日本
日本全日空表示Note7電池過熱的情況對於航班會造成危險,懇請乘客體諒勿攜帶Note7上機;香草航空亦宣布遵照日本國土交通省的規定,要求乘客不要攜帶Note7上飛機。

香港
香港民航局已經要求所有提供往返香港航班的航空公司,禁止乘客攜帶Note7或托運上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也會透過廣播、保安人員提示等,提醒乘客相關措施。

韓國
韓國的韓亞航空官網上公布禁止Note7託運,但是並未禁止乘客攜帶上飛機,不過乘客在航程中是不允許開啟電源或是充電的。不過,韓亞航空內部員工則稱已經全面禁止攜帶Note7上飛機。

澳洲
Note7也遭澳洲航空封殺,包括澳洲維珍、虎航、澳航及捷星皆禁止乘客攜帶Note7上飛機。澳航與捷星從10月16日開始執行此項措施,無論是隨身行李或是托運行李均不能攜帶Note7,除了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一一發送消息給已經預訂機票的乘客之外,也會在登機前詢問乘客是否攜帶該款手機。

其餘東南亞地區多間廉價航空公司,包括酷航、虎航及AirAsia也已經宣布,嚴禁乘客將Note7攜帶或托運上飛機,如有乘客違反規定將會遭到拒絕登機。

各家航公司為了遵循美國運輸部所發布的禁令皆有因應措施,為了保險起見,乘客在前往機場要上飛機前還是要先與航空公司洽詢一下資訊。除此之外,還是要提醒一下Note7用戶,趕快前往通訊行辦理退換貨方案喔!

>>> 台灣三星官方公告【點我】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