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歇業3-2/不只西門絕色影城關閉!台中、雲林、彰化老字號電影院也收攤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戲院歇業3-2/不只西門絕色影城關閉!台中、雲林、彰化老字號電影院也收攤

CNEWS195240217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綜合報導

綜觀全台老字號電影院停業消息,除了西門的,去年底在彰化的台灣大戲院、雲林的白宮影城以及台中的豐源國際影城,也都紛紛面臨倒閉,走向時代的眼淚。

台灣大戲院是彰化縣3大戲院巨頭之一,不僅播的是首輪院線片,票價也比台中市區來得便宜,是許多中部電影迷的看片首選。因受疫情影響,戲院曾於2020年4月暫停營運,隔年2月又恢復營業,不料敵不過美國電影罷工,造成影院片量不足、影響營運,業者經多方考量,決定於去年12月停業。

CNEWS195240217a02

再來是位在雲林虎尾的白宮影城,在當地經營長達13年,過去也曾因疫情關閉又復業。白宮影城經理曾於其他媒體受訪時表示,當時因新冠肺炎,收入掉了5成以上,一開門就是賠錢。儘管走過疫情,白宮影城2021年復業,但因民眾消費習慣改變,影城難以長久支撐,於今年元旦結束營業。

CNEWS195240217a03

同業是營運多年的豐源國際影城,在台中豐原深耕38年,位於廟東復興商圈中正路上,地理位置相當優,除了是當地居民的休憩時光,影城的濃郁爆米花香,讓路過民眾,即便不看電影,也忍不住購買解饞。豐國源際影城也因疫情,宣布於去年12年31日停止營業。

照片來源:Google map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藝人信眾爭相報名 陽帆全家點姜太公七星燈祈福

竹市低地板公車大增11輛無障礙更有愛 國際風箏節榮獲米蘭設計大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