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足可望搶下世界盃門票!蔡英文籲全民集氣 下令防疫專機禮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女足可望搶下世界盃門票!蔡英文籲全民集氣 下令防疫專機禮遇
我女足可望搶下世界盃門票!蔡英文籲全民集氣 下令防疫專機禮遇

我女足可望搶下世界盃門票!蔡英文下令防疫專機禮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華女足隊昨天在印度舉行的2022年亞洲盃女足賽(2022 AFC Women’s Asian Cup)附加賽以 3 比 0 完勝泰國,只要下一場比賽不輸給越南,就能前進明年的紐澳世界盃。在女足隊可望搶下世界盃門票之際,卻傳出隊職員8人染疫,蔡英文總統今(5)日下令,在比賽結束後,將透過包機或醫療專機專案辦理,讓女足代表隊有最妥適的照顧和協助。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商議後,請蘇貞昌督導相關部會,依照防疫指引及專案經驗,朝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專案辦理,務必提供我國女足代表隊最妥適的照顧及協助,讓我國女足代表隊在印度完成賽事後,安全順利回到台灣。

張惇涵轉述,蔡英文認為,台灣女足隊在缺陣7名選手狀態下,仍以 3:0 贏得泰國隊,不僅難能可貴,也締造讓台灣人民感動的一戰。對於2月6日台灣女足將與越南隊競逐世界盃的入場券,總統也呼籲全民幫台灣女足隊集氣加油,給台灣女足隊最大的力量與支持。

外交部表示,代表隊全程採取高標準防疫作為,包括全體隊員行前都已接種3劑疫苗。日前經PCR核酸檢測,目前有8名隊職員確診新冠肺炎,但都是輕症,目前隔離中,我駐印度代表處已於第一時間提供相關防疫物資與藥品等各類協助。

外交部指出,目前外交部、教育部、交通部及駐印度代表處正積極安排在2月6日我國代表隊比賽結束後,盡速以專機載送在印度參賽的全體隊職員返回國內。

照片來源:中華足協/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初選開戰2-2】誰在欽定人選?縣長大位爆魔鬼共舞與指定接班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