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助池上地震災後重建 受災戶紛紛表達謝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慈濟助池上地震災後重建 受災戶紛紛表達謝意
慈濟助池上地震災後重建 受災戶紛紛表達謝意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930a08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0918池上地震後,慈濟持續在花蓮進行重建工作,並前往台東場勘縣府希望委託慈濟協助重建之地點。根據台東縣政府資料,截至9月29日有331戶民宅通報受損,最嚴重的包括池上、關山、延平、海端、鹿野、成功等鄉鎮,由全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建築師專業會勘,已確認有37戶不適宜居住。

台東縣長饒慶鈴昨(29)日率縣府團隊,偕同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副執行長張宗義、營建單位等人前往勘查池上、海端鄉受災戶;池上鄉曾阿嬤的家在地震後成了危樓,只好前往其他部落依親,但仍定期到住家看看她賴以維生的山苦瓜園。她表示,這是唯一的家,還有唯一的生活來源山苦瓜園也在這裡。 當顏博文送上慰問金與祝福禮時,曾阿嬤忍不住落淚用日文表達謝意。

為讓災民早日重建家園,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營建單位繼續勘查陸續提報來的民宅,並著手為民眾進行修復施作;玉里鎮邱先生家裡牆壁與柱子裂掉,原本認為自行處理即可、把資源留給大眾,但因為找不到工人、也非專業背景無法自行買材料處理,後來被提報給慈濟。慈濟營建單位評估可立即施作,連續兩天前往施作補強結構。

邱先生表示,政府雖然有給災損補貼,但是得自己去找工、材料,非專業背景的也不可能自己動手修理,有的民眾也不會去關注到這些訊息,鄰里長災後忙碌,難免因為民眾不在家而無法將訊息傳遞給所有里民。慈濟帶專業的工班團隊來協助民眾解決問題,這是最實質的幫助,現在施作後就比較心安,真的非常感恩。

慈濟長期在偏遠地區協助弱勢家庭、獨老進行修繕專案,志工吳啟明主要負責玉里鎮、卓溪鄉等山區與部落,與當地的人員、地理環境熟悉,這次震後修繕,他也負責偏遠山區部分。吳啟明指出,原本以為山區需要的是水電的需求,勘查後發現最需要的是泥作,其次是木工。因為災況大部分是地面裂開、下沉,防護牆受損,下方都有住人很危險。

地震後,吳啟明致電關心之前修繕的屋主,包含玉里鎮的某個13口10寶之家。他表示,這一戶在年初修繕後共遇到2次較大規模的地震與一次颱風。自己的工法與用料都很用心,很多地方都有加強防震。屋主更回覆,沒問題都很好,非常安全,不用擔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綻放水晶藝術光芒!2022流光溢彩摩瑟夢巡迴特展開展

打造減碳生態系 京冠生技奪第三屆台灣循環經濟獎英雄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