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默默付出的第一線人員 一起夢想舉辦微型社福尾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感謝默默付出的第一線人員 一起夢想舉辦微型社福尾牙

感謝默默付出的第一線人員 一起夢想舉辦微型社福尾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孟庭、李盛雯/台北報導

微型社福指的是正職人力平均只有1-2位的非營利組織,微型社福深耕於第一線服務弱勢對象或倡議各種社會議題,但常面臨經費不足、人力不足,甚至長期單打獨鬥,只能靠熱情苦撐。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希望能夠解決微型社福困境,除了無償支持微型社福募款、行銷、及各項後勤服務,自2022年起每年辦理全台微型社福尾牙,希望促進微型社福間的交流,也讓社會大眾看見微型社福的努力。
一起夢想理事長趙文潔表示,2023年隨著社會逐漸適應疫情帶來的生活轉變,許多微型社福重啟包含:面訪、實體活動等各項服務,希望能趁著尾牙讓微型社福好好休息、助人工作者能得到應有的尊重。

台灣蒙恩的孩子教育協會祕書長范榕芳指出,協會長期在花蓮部落服務,面臨師資不足的問題,又看見在地文化的潛力,希望能藉此次尾牙機會與更多單位進行資源交換、師資交換,進入部落提供更多服務,也讓孩子更深入認識原鄉文化。
高雄市八方義行團關懷協會的理事長陳宏銘說明,八方義行一開始,成立是募集物資送到偏鄉,後來接觸到一起夢想,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願意以專業做公益,同時也透過捐款人定期定額捐款,讓我們能專注第一線服務。
為讓微型社福助人工作者能專心服務,減少募款壓力,自去年8月起全面轉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募款,民眾可透過一起夢想官方網站認識更多微型社福,以信用卡每月300元小額捐款方式,支持微型社福運作。所有捐款均會由一起夢想補足手續費,讓捐款能夠完整提供給社福單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美關係「鄰居和槍」作比喻 哈佛教授任美格赴中研院開講

什錦MIX無穀凍乾主食犬餐  從裡到外的健康亮麗就靠這包搞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