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爭議/羅秉成指新北做法不妥適 侯友宜應獨立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恩恩案爭議/羅秉成指新北做法不妥適 侯友宜應獨立調查
  • 字級
恩恩案爭議/羅秉成指新北做法不妥適 侯友宜應獨立調查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確診不治,他的父親為了瞭解等不到救護車「消失的81分鐘」,真相至今撲朔迷離,對於新北市消防局的做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8)天在廣播「新聞放鞭炮」節目中表示,新北市的做法不妥適,若事實真的有「模擬現場」這件事,是令人匪夷所思,他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應發動內部獨立調查,並提出完整報告,讓恩恩爸爸了解全貌。

對於此案傳出內部爆料,指新北市消防局在恩恩爸爸來聽取錄音檔案當天,長官下令「偽造報案量」,製造現場極度繁雜忙亂的景象,後來消防局解釋,這是為了重現當天119進線量爆增的模擬情況,並非偽造或掩蓋事實。

羅秉成說,他聽到這個消息,感到很意外,也令人不解,如果新北市政府有事先告知恩恩爸爸,讓對方有心理準備,就可以理解,如果沒有告知的話,確實不妥適。若事實真如此,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不是理想的做法。

羅秉成表示,一個小生命消逝,給予其父母關懷是必要的,但給予真相更重要,政府應該盡量滿足。恩恩爸爸要求新北市消防局提供錄音檔,他認為這是合理的要求,但新北市消防局不願提供錄音檔,援引兩項法律為理由,第一是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他是法律人,認為此案關聯性不大,第二是政府資訊公開法。

羅秉成說,新北市引用的法條,應該是指119的背景聲音,可能會夾雜其他個案的報案隱私,但此事已經發展成社會矚目案件,大家都質疑公權力的行使有沒有問題,因此具有某種公益性,且政府機關也有必要對外說明。

羅秉成表示,新北市政府在可信度遭社會懷疑下,已經陷入信任危機,新北市有必要在第一時間站出來講清楚,甚至主動還原,他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應啟動內部獨立調查,提出完整報告,給恩恩爸爸一個完整的說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