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政府發試劑給不宜快篩的幼童?蘇貞昌解答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何政府發試劑給不宜快篩的幼童?蘇貞昌解答了
  • 字級
為何政府發試劑給不宜快篩的幼童?蘇貞昌解答了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0到2歲兒童不宜使用快篩試劑,行政院昨天卻宣布發給全國0到6歲幼童每人5劑,引發部分民眾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天指出,這是保護家長,也保護幼童。

蘇貞昌今天出席全國文化會議開幕典禮前接受提問,記者問「昨天宣布0到6歲可以領5劑的免費快篩,但新聞稿提到2歲以下的幼童不能使用,外界質疑為什麼要發不能用的快篩試劑?以及這政策遭到在野黨批評,認為防疫物資不該變成斤斤計較的施捨,院長怎麼看?」

為何發試劑給不宜快篩的幼童?蘇貞昌解答了

蘇貞昌回答,快篩劑0到2歲兒童不宜使用,政府在快篩實名制的時候,都已經准許他們領取,但領取的家長可以使用,只是不宜用在0到2歲兒童,這是家長有保護,也等於保護幼童。

蘇貞昌說,我們希望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同時也希望相關物資都能讓民眾充分掌握,給比較需要的熱區或地方政府配給更多,讓中低收入戶、長照,甚至0到6歲的幼童都可以領取,希望這一場防疫最關鍵的戰役,大家一起走過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