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世界第1/台北市民全體快篩?柯文哲:已沒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確診世界第1/台北市民全體快篩?柯文哲:已沒用
台灣確診世界第1/台北市民全體快篩?柯文哲:已沒用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天向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爭取支持優先法案時,對於議員建議台北市民全體一次快篩,以杜絕隱形傳播鏈,避免傳染繼續擴大,但柯文哲明白表示,已經沒有用。

對於台灣單日確診人數已攀升至世界第一,傳出更危險的狀況下周才會登場,議員應曉薇表示,在中央擋不住疫情下,台北市應該自救,市府是否應一次讓249萬台北市民同步快篩?柯文哲回答,只要邊境開放,持續有人流動,就難以清零,即便是全體市民配合一次快篩也沒有用。

柯文哲指出,防疫涉及專業,只要邊境持續開放,全體市民「瞬間快篩」是沒有用的,這也是他覺得對岸上海的防疫戰略,可能也不會成功的原因。因為只要開放邊境、人員流動,就會出現變數。台灣邊境打開,大家只能咬緊牙關,與病毒共存。

內政部去年曾發布各縣市「日、夜間活動人口」,指出台北市日間活動人數,較夜間停留人數多出四分之一。台北市白天人口可以多達350萬人,夜間只有279萬人,顯示北北基桃已經成為共同生活圈,人員相互流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