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雲端作業系統要來了?主攻教育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雲端作業系統要來了?主攻教育市場
  • 字級
微軟雲端作業系統要來了?主攻教育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Windows 10 Cloud雲端作業系統來了?而且針對教育市場,並可能與Chromebook一較高下。

微軟將於5月2日在紐約舉辦以教育為主題的活動(Learn what’s next),業內人士猜測,微軟將首次公開展示雲端版作業系統Windows 10 Cloud以及新品Cloudbook,與正在開拓教育市場、搭載Chrome OS的Chromebook開戰。

微軟很有可能在該場合推出搭載特別版Windows 10的硬體設備,推測可能是預載Windows 10 S或Windows 10 Cloud的Cloudbook。雖然要等到5月2日才能知道微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不過從硬體設備的規格來看,可推測其或許將與Google Chromebook展開競爭。

根據IDC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Chromebook去年佔了K-12教育市場的49%,高於2015年的40%,而在2013年僅為9%,另一家研究公司Futuresource的數字則高於58%,高於2015年的50%。受到Chromebook的影響,在教育市場中,連蘋果也在近幾年大幅下滑,iPad系列從2014年26%的高峰一路滑至去年僅僅14%。

相比之下,微軟的Windows沒有受到多大的衝擊,在同一時期只從25%下降至22%,對於非美國的K-12教育市場,高達65%都是微軟的天下,Chrome僅為6%、Android 17%、蘋果為9%。

微軟5月的活動主題為教育領域,也就是Chromebook正在蓬勃發展的一塊,與已經壽終正寢且評價普遍不高的Windows RT不同,Windows 10 Cloud備受市場期待。

Windows Central獲得了一個微軟的內部文件,詳細介紹了運行Windows 10 Cloud的最低硬體規格,其中包括要為學生實現一整天的續航力。其他需求包括:四核心賽揚(或更好的)處理器、4GB記憶體、32GB儲存空間(64位元則是64GB)、大於40 WHr的電池容量、Fast eMMC或SSD、筆或觸控。

最終微軟是否能帶給市場一個大驚喜?再過不到幾天就能揭曉了。

消息來源:The VergeWindows Central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icrosoft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