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回徵召?朱立倫:從未聽說 我綠營朋友全家都要投張善政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退回徵召?朱立倫:從未聽說 我綠營朋友全家都要投張善政
退回徵召?朱立倫:從未聽說 我綠營朋友全家都要投張善政

退回徵召?朱立倫:從未聽說 我綠營朋友全家都要投張善政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黨內風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偕張善政今(2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開致歉,並表示明起要與桃縣議長邱奕勝、前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拜會。至於是否退回徵召,朱立倫強調從來沒聽說這說法,「我綠營朋友全家都要投張善政」。

張善政表示,自己因為太晚答應接受徵召,給朱主席製造困擾;他並說,自己出面致歉時被朋友質疑為何要道歉,前面的作業他又沒有涉入,但張認為,這如同球賽,「下半場進場的人,除了要把下半場打成不要輸以外,還要設法把上半場一些不圓滿的失分,盡量彌補回來」。

他指出,上週三接受徵召後已經開始組織「桃園市政顧問團」,包括前政務官,與熟悉桃園地方狀況的朋友都在陸續邀約。他並指桃園選出的幾位立委,與正在桃園行走的羅智強,都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希望明天開始要去拜會議長,還有在走路的羅智強。

對目前地方關係的修補,朱立倫說,自己是桃園人,又是桃園的老縣長,「我會用最謙卑的心情、最大的誠意,不但我們地方的很多的議員、重要領袖,會一一的打電話會,一次一次再一次的登門拜訪,或者是透過各種的說明,讓大家都能夠支持張善政」。

朱立倫並強調,就他所知,目前「民進黨陣腳大亂,所以各種方式都會出籠」,他強調國民黨現應穩住陣腳,一步一腳印,他認為張善政是一位成熟的政治人物,也對桃園充滿情感,他會用最大的誠意,一步再一步跟所有桃園鄉親桃園的地方意見領袖溝通,一起團結努力。

被問及今有輿論提及應退回(撤銷)徵召,改用協調方式,朱立倫起身答覆:「我從來沒有聽說(這種建議)」。他指出,在決定徵召張善政之後,黨內尚未做過民調,不過就他在桃園所獲知,基層反應認為過程比較粗糙,但對張這個人選都表示十分肯定。

他並強調,這幾天他都在桃園,有一些親綠的朋友還直接跟他說,「你提的張善政,我已經決定我跟我全家,都要投給張善政,包括綠營的前議員,都跟我這樣說,所以這個人選讓桃園覺得,有願景的張善政,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照片來源:直播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次團成形/9議員同框羅智強 魯明哲突現身:今天不談政治

未經協調突襲徵召張善政引地方反彈 何啟聖籲撤銷提名拆炸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