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定義人生總值 高愛倫新書盼大家學習饒過自己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心定義人生總值 高愛倫新書盼大家學習饒過自己
  • 字級

cnews124240326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從資深媒體人轉身成為作家,高愛倫推出最新著作「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透過43篇抒發日常的散文,加上26句心情有感隨筆,跟大家一起笑看生活裡的高低起伏,最終只希望告訴大家:「放過別人,饒過自己」,學習經營好心情,才能勾勒出好日子。

高愛倫輕放媒體人的亮麗身分,但卻從沒放下寫字的筆。寫歌詞、寫小說、寫劇本,看似百花齊放,從一而終的還是「寫作」這件事。不刻意揣摩流行文風,只寫出尋常人家的日常遭遇,也百無禁忌坦白自己的情感情緒。總是像一顆太陽溫暖身邊人事物,立志用字裡行間的故事,寬慰你我生活中的酸甜苦澀、點點滴滴。

在新作中,高愛倫分享友情,認為朋友之間最大的美好,是「只要與你時空同在,你我都能放鬆自在」。人際交往中的簡單善意,是「不誇大自己的幸福,施展對人最好的安慰」。「對我而言,只要,不佔人便宜,不逢迎扭捏,不手足無措,能再有點知識,有點幽默,有點人際故事,那就不亢不卑啦!出門約會又不是帶著身家比武招親,輕鬆點嘛!」

50+總編輯兼副執行長王美珍在推薦序中提到,不知愛倫的父母當年取名時,賦予「愛」與「倫」二字什麼樣的期望,但身為朋友,認識與閱讀她愈久,愈覺得這名字就是她獨特靈魂的最佳寫照:她格外重視也渴望「愛」,包括愛情、友情、親情,她都屬於「expresso」派,能濃就不淡;特別的是,她卻也比很多人更講究「倫」,即人與人相處之倫常,著重合宜地對待他人,讓他人和自己都自在。

對於高愛倫粉絲團的名字「高愛倫的字裡行間三餐四季」,王美珍認為,人生的困擾與喜悅,無一不是發生在三餐的間隙、四季的流轉之中。這本新書就是這樣的一本日常時光之書,透過文字的沉澱,「愛」與「倫」的平衡,可以讓我們的困擾成為智慧,讓喜悅成為陽光。

資深媒體人蘭萱也在新書序中提到:「如果溫暖有形狀,這形狀剛好還是個人形,在這麼多摯親好友舊雨初識的人際網絡裡,腦中立馬浮現的鮮活影像,不是別人,正是愛倫姐。」「愛倫姐的溫暖,由外而內、一體成型。雖說一步步接觸猶有漸層,但就像寒冬開電暖器,它不是閒來煮茶小火慢燉的徐徐和風,是三檔直上陽明山、大火快炒的直咧暖熱,彷彿迎面撞上一個小太陽。」

「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新書分享會,將於4月20日週六下午1點30分,在四四南村的南村劇場 / 青鳥書店(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6號)舉行,高愛倫邀請李秀媛與談,分享新書與人生的點滴,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家人房子就是永慶成交!林博瑩在永慶房屋挑戰百萬年薪

美學融合科技 淨妍醫美前進新竹東大提供生長因子技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