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培養台灣之光  iROO小小設計學苑讓美學紮根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小培養台灣之光  iROO小小設計學苑讓美學紮根
  • 字級

cnews1240918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迎來新學期的開始,第三年舉辦美感課程的「iROO小小設計學苑」也開始上課了,今年以練一手美感為主軸,9月2日舉辦第一場「儀態美感實練」,課中帶入走站坐姿學習,小一到小六不同個性的女孩們,紛紛變身為小淑女們,滿載而歸;9日舉辦第二場美感課程「巧手彩繩編織」,運用繩子進行編織,孩子們自由挑選彩繩搭配,實際完成一件作品讓孩子充滿成就感。

美感素養培育是近年台灣家長教育很重視的一環,近幾年台灣設計師在國際上大放異彩,包括旅美的吳季剛和旅英的詹朴,iROO表示,希望透過iROO小小設計學苑與一起美學計劃,放眼未來培養更多台灣藝術美感人才,產出更多的國際知名設計師。

2019年iROO開始舉辦美感向下扎根各類兒童課程,去年成立iROO小小設計學苑,以培養美感能力為主軸,聚焦於國小3至6年級學員的自我探索,美感自心中萌芽。品牌表示,呼應教育部推行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今年母親節啟動美感課程「一起美學」計畫,踏入非山非市等偏鄉小學。

這項計畫讓孩子們化身小小設計師,學習用點線面描繪創意,用色彩豐富情感,並由美學老師引導,為最愛的媽媽設計,並挑選一款心目中最美的衣裳,成為送她的禮物。今年共有1015名學童參與,收集了1269個媽媽和阿嬤笑容。

iROO表示,深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長期秉持這個精神,自2007年起透過商品義賣,實體活動捐款等不同的方式,支持公益領域沒有停下腳步;尤其重視女性關懷,以實際行動付出,並引領會員大眾將女性的感性化為柔性的力量,希望將愛與溫暖傳遞到各個角落。當愛成為一種日常,這一份溫暖將得以延續。

照片來源:iROOiROO小小設計學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基泰大直和東星大樓 專家曝難向建商求償原因

市長尬舞看籃球 學生爬校門才能練籃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