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亞年變冠軍 年度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是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亞年變冠軍 年度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是他

從亞年變冠軍 年度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是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全球電子書品牌樂天Kobo日前公布讀者矚目的2023年度百大電子書暢銷榜,由《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拿下台灣暢銷榜年度冠軍,在社群媒體興盛,強調個人價值與自我實現的氛圍中,自我覺察練習成為今年度最重要的閱讀趨勢之一。

除了台灣2023年度百大暢銷榜,樂天Kobo同步公布日本、加拿大TOP10暢銷榜並推出Kobo 2023年度百大暢銷榜書展,台灣參展書享單本79折起,活動期間凡使用樂天信用卡於樂天市場、樂天Kobo消費,即可享10%限量樂天點數回饋,讓大家都在看的書,也成為自己閱讀清單。

綜觀今年台灣百大暢銷入榜的類別,第一名為商業理財,其中以《原子習慣》最受歡迎,為不分類別的暢銷榜亞軍。在今年出版的新書中,則有《晶片戰爭》、《持續買進》、《打造第二大腦》入榜。第二受歡迎的心理勵志、文學小說、人文社會類別各自占比13%,同樣受到讀者喜愛。心理勵志類別以《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最暢銷,同時也是不分類別的暢銷冠軍,今年出版的新書則以《我可能錯了》拿下排名第四。

文學小說類別,以《不便利的便利店》最受歡迎排名第五,今年新書則以《家弒服務》最受歡迎排名第十。人文史地類別相較去年入榜數增加,以《底層邏輯》最受歡迎,拿下排名第九,今年出版的新書《紅色賭盤》,則是最具市場話題討論度。

樂天Kobo表示,從去年延續的心理類書籍風潮,今年更加強調深入了解自己、培養自我認知的渴望。個人成長不僅僅是表面的改變,更是對內心深處的探索,成為新一輪心理勵志書籍的焦點。去年就拿下亞軍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今年熱度依舊不減,直接晉升暢銷榜冠軍。而《深度洞察力》則是教你探索自我,幫助真正認識自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家再有你 開元食品、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蔡允潔響應歲末愛心行動

響應展臂關懷計畫 五泰教育基金會捐款百萬協助卓越清寒學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