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走了/蘇貞昌最新指令:中央設立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很多孩子走了/蘇貞昌最新指令:中央設立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
很多孩子走了/蘇貞昌最新指令:中央設立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很多孩子走了」的爭議延燒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疫苗施打情形,以及調整邊境防疫管制等議題深入討論。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裁示,為提升兒童保護力,請指揮中心盤整調度,並參考北北基桃設立大型篩檢站的經驗,朝向由中央設立大型疫苗施打站的方向規畫,讓有需求的家長能夠帶著孩子盡快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指出,有關學童接種疫苗作業,其中高中以下學童部分,截至本(5)月28日,6到11歲莫德納疫苗接種作業已接種約27.55萬人次,5到11歲輝瑞疫苗接種作業已接種約17.98萬人次,12到17歲青少年第三劑接種作業已接種約1.1萬人次,各級學校的意願調查作業持續進行中。惟因近日各地方政府實施停止實體課程措施,仍有多數尚未完成統計,此外今天早上有33.12萬劑兒童輝瑞疫已進口,指揮中心表示可提前辦理配送作業,以利地方政府安排接種作業。

蘇貞昌表示,有關兒童疫苗的進口時間與配發進度,為提升兒童保護力,請指揮中心盡速盤整調度。由於近日各地方政府針對不同行政區域就各級學校實施停課措施,請指揮中心視地方政府的接種量能及接種需求妥適調度,並參考北北基桃設立大型篩檢站的經驗,評估地方與人力的需求,朝由中央設立大型疫苗施打站的方向妥適規畫,讓有需求的家長能夠帶著孩子盡快施打。

另外針對邊境防疫措施,蘇貞昌裁示,為早日與國際接軌、邁向正常生活,他同意指揮中心視醫療量能,適度放寬入境總量管制上限,並調整入境後的檢疫天數,相關措施及細節由指揮中心、內政部、交通部、外交部妥為規畫後向外界宣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