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ews改版 客製卡片式版面要使用者更好讀新聞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News改版 客製卡片式版面要使用者更好讀新聞
  • 字級
Google News改版 客製卡片式版面要使用者更好讀新聞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新聞(Google News)改版了!為了讓新聞版面的可讀性更高、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和喜好,Google對新聞頁面的排版做了大更新,設計成頁籤和卡片式,並把之前的新聞性質分類、興趣標籤都結合在一起,連影音新聞都沒有漏掉。

Google新聞在臺灣時間6月27日早上發佈了新版面,從過去的條列式新聞排列方法,改為頁籤分類、主題卡片的格式,目的是為了讓使用者讀起來更方便。這個版面中,分為3大頁籤:頭條新聞、地方新聞、為你推薦,並在每一頁籤的左邊,都有預設興趣標籤,也可以自行添加。

「頭條新聞」頁面中,可以在左邊選取想看的新聞類型,包括自訂的關鍵字新聞。

20170628a07a01
↑Google新聞全新版面,分為3大頁籤,左邊另有可個人自訂的興趣分類 (圖片來源:CNEWS)

「地方新聞」則是由Google偵測用戶的所在地,提供和當地有關的新聞,用戶有興趣的地點也可以自行添加。

20170628a07a02
↑地方新聞頁面提供用戶所在地的新聞(圖片來源:CNEWS)

「為你推薦」的功能,來自於Google早就在手機版本中實行的「興趣」卡片。Google會經由使用者在搜尋引擎上常用的關鍵字、YouTube播放的影片等,挑選出某些關鍵字的新聞提供給使用者。如果使用者喜歡這個關鍵字的新聞,只要正式加入興趣清單就好。

20170628a07a03
↑為你推薦頁面提供從用戶使用數據來推測的、用戶有興趣的新聞(圖片來源:CNEWS)

要讓「頭條新聞」頁面更符合個人取向,只要在頁籤的左手邊選擇「管理頁面」,就可以自行建立自動搜尋的關鍵字。版面標題可以隨意設制,搜尋字詞可以用「,」將許多字詞分開,但歸為同一分類。

20170628a07a04
↑管理版面可以設置自己有興趣的關鍵字(圖片來源:CNEWS)

每個「主題卡片」中,彙整了同一個主題的新聞,並且Google會將這些新聞加上標籤,例如:深入報導、最多引用、評論等等,讓使用者對於每篇新聞的性質一目了然,更快速選擇自己想看的。這個標籤不是新功能,不過對於臺灣媒體的新聞,目前還沒有加上這些標籤。「主題卡片」的設計加強了視覺的直覺,Google為主題選出最重要的一張圖片作為卡片最大的顯示圖,其他附圖的新聞則會排列在卡片下方。另外,卡片的左下角也提供了這個主題的系列關鍵字,方便使用者延伸查詢。

20170628a07a05
↑主題卡片讓使用者可以一次瀏覽所有相同主題的新聞標題和性質(圖片來源:CNEWS)

隨著影音新聞越來越盛行,Google結合YouTube,只要附有YouTube影片的新聞,都可以直接在卡片上點選影片預覽圖,在同視窗用疊層的方式開啟影片,並且提供相關的影片選擇。

20170628a07a06
↑影音新聞會直接在主題卡片中顯示出來(圖片來源:CNEWS)

20170628a07a07
↑點選影音新聞就可以在同一視窗觀看影片(圖片來源:CNEWS)

Google新聞在4月推出的「事實查核」功能,也同樣加入了新的版面,不過位置移動到右邊的邊框中。這個功能目前只有美國上線。

20170628a07a08
↑事實查核欄位目前只有美國版本的Google新聞才有(圖片來源:CNEWS)

消息來源:Google Blo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