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冤枉?Uber表示不知道Waymo數據被偷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很冤枉?Uber表示不知道Waymo數據被偷
  • 字級
很冤枉?Uber表示不知道Waymo數據被偷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Uber與Waymo之間那漫長的自駕技術訴訟尚未結束,現在,Uber卻說他們其實直到這場訴訟之前,都不曉得Waymo前工程師竊取了相關技術,直喊冤枉,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Waymo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駕車公司,最近正在努力推廣自家的自動駕駛車輛,今年4月從鳳凰城開始提供小型車免費乘車服務,以換取乘客對於自駕車輛的反饋意見,近日還宣布與租車巨頭Avis合作,無論是自駕技術或者應用都進展飛快。

其與Uber的訴訟也同時持續著。Waymo控告Uber竊取了該公司的商業機密,而這一切的關鍵都與一名後來跳槽到Uber的Waymo前工程師安東尼•萊萬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有關,他日前因為拒絕配合調查,已遭到Uber解雇。

【匯流新聞網】Uber開除遭控竊取Waymo自駕車技術的負責人

他被指控盜取了Waymo獨家的LiDAR自動駕駛技術機密之後,成立了一家名叫Otto的自駕技術公司,該公司後來被Uber收購,Waymo認為這項技術直接被Uber拿去應用在自家的技術上。

這場訴訟中,最關鍵的一點便是萊萬多夫斯基是否在離開Waymo之前下載了那14000筆機密資料,以及他最可能與誰分享這些資料;另外,Uber知道此事的時間點也很重要。

Uber近日辯稱,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萊萬多夫斯基竊取了Waymo的任何資料或文件,但也同時承認,萊萬多夫斯基曾告訴過Uber當時的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內的Uber高管,自己家裡有5張包含Waymo機密文件的光碟,但「卡拉尼克對他強調,Uber不想要其中的任何資料。」萊萬多夫斯基也自稱,已經將那些資料完全銷毀。

這與Waymo所說,萊萬多夫斯在偷偷下載了商業機密的同一天與卡拉尼克會面有相當大的出入,「光碟事件已經證明Uber高管知道他掌握著Waymo的機密,」Waymo表示,所有證據都清楚地顯示,被竊盜的相關技術已經被Uber應用,「Uber正在掩蓋事實。」

消息來源:recodeGIZMODO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