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置身義大利!名廚分享壓「香」秘訣源自橄欖油 - 匯流新聞網

LIFE

彷彿置身義大利!名廚分享壓「香」秘訣源自橄欖油
彷彿置身義大利!名廚分享壓「香」秘訣源自橄欖油

彷彿置身義大利!名廚分享壓「香」秘訣源自橄欖油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地中海飲食已連續5年蟬連全球飲食指南年度評比最佳飲食第一名,橄欖油也是地中海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國外研究指出適度食用橄欖油,有益身體健康,因此成為家中必備的油品,橄欖油品牌「得意的一天」力邀米其林摘星名廚李皞Paul Lee,示範如何做出橄欖油星級料理,連義大利型男歌手吳子龍品嚐後也味道如義大利般道地。

主廚李皞Paul Lee現場公開壓「香」秘訣,使用義大利原裝進口的橄欖油,同時帶來三道在家完成的「義式香頌」星級美味,分別是溫泉蛋溫沙拉橄欖油特調醬汁、橄欖油封鮭魚馬鈴薯泡泡,及甜豆仁奶酪酸奶橄欖油冰淇淋。

Paul Lee指出,溫泉蛋溫沙拉橄欖油特調醬汁是道簡單開胃美點,鮮脆的蔬菜,搭配滑順初榨橄欖油特調醬汁,讓口味層次更加豐美,還能吃到新鮮的橄欖香氣;主餐橄欖油封鮭魚馬鈴薯泡泡,則是以橄欖油為基底,以低溫油封的舒肥方式,讓新鮮橄欖香氣、鮮美的鮭魚以及綿密的馬鈴薯泡泡交織出不同的風味,讓人回味再三;而最驚豔莫過於加入橄欖油,名為主廚甜點甜豆仁奶酪酸奶橄欖油冰淇淋,以橄欖油取代原本的油脂,增添冰淇淋的美味與口感,同時品嘗到帶有果香的橄欖味,為味蕾帶來全新的想像。

活動現場也邀請專業品油師王依亭,分享如何從眾多橄欖油中選出好的橄欖油。她指出,此次推廣的產品運用冷壓初榨技術,完整保留新鮮橄欖的營養,帶有橄欖的草果香,及微微辛辣感,適合涼拌、醃製或低溫烹調,經過精煉且油質穩定的橄欖油,也適合用來煎煮炒炸。

型男歌手吳子龍時搶先品嚐名廚橄欖油料理,驚嘆是義大利的橄欖香味,他表示,常見的鮭魚料理此橄欖油入菜後,一口吃下彷彿置身義大利的巷弄,讓他迫不及待想回家自己嘗試用橄欖油做出美味星級料理。此外,主辦單位與頂級廚電品牌BOSCH合作舉辦一系列「名廚料理教室」,料理食譜也將在「得意的一天」官方網站與粉絲專頁公開,讓大家用對好的橄欖油,提升飲食與生活的品味。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Unslp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標網通祭預購禮三萬元 三星Galaxy Z系列即日開放預購

年輕使寶島成長!「他還年輕」首映會獲藝文界人士力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