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形容蘋果自動駕駛系統:「最困難的AI計畫之一」 - 匯流新聞網

LIFE

庫克形容蘋果自動駕駛系統:「最困難的AI計畫之一」
  • 字級
庫克形容蘋果自動駕駛系統:「最困難的AI計畫之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Apple)的自動駕駛夢從打造自動駕駛車輛到開發自動駕駛系統,首次由庫克向媒體證實,蘋果的確正在開發一套自動駕駛系統。

去年(2016)10月,有關Apple Car的傳言破碎,由於裁員與自動離職人數達到數百人,蘋果的造車計畫──Project Titan遭大幅降級,成為一套自駕系統;12月,蘋果親口證實,公司已砸下重金投資在自駕系統上;今年4月,蘋果獲得了加州政府的自駕車許可證。

近日,蘋果CEO庫克(Tim Cook)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也透露了相關的自駕車計畫,他分析了現在汽車產業的三大趨勢,分別是:「自駕車」、「電動車」、「共享乘車」,而蘋果著重的則是「自動駕駛系統」,他將此形容為所有人工智慧計畫之母,更是「最困難的AI計畫之一」。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部門Waymo日前已與Fiat Chrysler與Lyft合作,自駕車的前景已經使大量科技、技術公司進入汽車行業;寶馬汽車(BMW AG)、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也都開設了大量的矽谷辦公室,並投入數億美元收購自駕技術新創公司。

【匯流新聞網】Google無人車新專利曝光,要成為Uber殺手?
【匯流新聞網】Uber自駕車的絕路?Google Waymo攜手Lyft

蘋果在今年4月份獲得了加州政府的自動駕駛測試許可證,以測試三輛多用途自駕車,幾週後也被拍到在矽谷街頭出現的照片,根據《彭博社》的消息,已經有六輛車悄悄地在舊金山灣區和周邊的公路上測試自駕技術至少一年了,不過蘋果公司發言人Tom Neumayr拒絕透露蘋果究竟已經進行道路測試多久了。

除了自動駕駛技術,庫克也看好電動汽車的前景,特斯拉(Telsa)在上週才超越寶馬,越居全球第四大車商;而對於「共乘車輛」,蘋果去年才對中國最大的共乘服務「滴滴出行」砸下了10億美元投資。蘋果在汽車領域雖然一直保持著神秘與低調,但卻無法讓人忽視其存在。

消息來源:彭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