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雲林「獎」不停 張麗善:感謝各單位一起榮耀雲林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幸福雲林「獎」不停 張麗善:感謝各單位一起榮耀雲林

cnews207231212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團隊連續二年拿下2項行政院「政府服務獎」,縣長張麗善12/6從行政院長陳建仁手中接下獎盃,她感謝評審團對縣府團隊施政肯定;另今年「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也抱回5個獎座,及經濟日報幸福指數大調查成績大躍進、施政滿意度全台第5名、「虎尾鐵橋光環境」獲得「台灣光環境獎」的肯定,讓雲林古蹟之美走進全國、躍上國際視野。

張縣長表示,縣府將持續以最優質、最符合人民期待的服務與建設,將雲林打造為農工商大城,打造符合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城鎮,與縣民分享更多的榮耀與幸福感。

第6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雲林縣政府在全國145個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教育處及環境保護局分別以「雲林心教育,智慧教育翻轉偏鄉命運」、「轉廢為能,垃圾全循環」榮獲「社會關懷服務類」獎項。張縣長感謝中央及評審團的肯定,並承諾將持續以創新、效率及民眾為本的態度,讓雲林縣展現嶄新的面貌。

在教育方面,縣府以「雲林心教育,智慧教育翻轉偏鄉命運」做為核心計畫,推動智慧科技教育全面融入生活,整合雲林智慧教育中心、縣網中心、國教輔導團、數位精進計畫辦公室、五大自造教育及科技輔導中心、數位機會中心及縣內各中小學,普遍提升教育品質,充實教師素養,翻轉偏鄉學校的命運。

環保局透過「轉廢為能,垃圾全循環」計畫,建立環境永續循環體系,將廢棄物轉化為資源,如垃圾燃料化、廚餘回收再處理等,實現了垃圾轉為黃金的目標,走出不同其他縣市的垃圾自主處理道路,並獲得了社會與產業的廣泛認同。

另外各縣市政府爭相報名的「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雲林縣政府以傑出的施政成果回應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永續發展、數位轉型等農業大縣面臨的挑戰,憑藉兩座首獎、兩座優選,榮獲「2023年度天下雜誌年度卓越城市」殊榮。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自頒發獎座,肯定雲林縣政府團隊擘劃雲林的卓越成就雲林縣政府在政府機關類項目中脫穎而出,全場中囊括五大獎,可以說是各縣市中表現最優秀的縣市,彰顯雲林縣政府在永續農業轉型上的努力。

cnews207231212a01

「天下雜誌城市治理卓越獎」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核心,評估執行效益、創新程度、可延續性、及跨界合作等面向。在競爭激烈的215件專案中脫穎而出奪得最多獎項的雲林縣,不僅有4件得獎專案,更以「虛實整合的守護者聯盟」與「ESG智慧農業創生示範場域」專案,奪得社會進步組與經濟成長組的首獎,彰顯雲林縣在社會、經濟、環境層面的亮眼表現。

「經濟日報幸福指數大調查」,是疫後的第一份幸福感成績單,全台最大規模的幸福民調。雲林縣府團隊除了在施政滿意度急起直追外,在幸福指數也大躍進往前6個名次;在硬指標表現上,就業及居住、環境排名皆有提升,另外在民調上11項指標有9項排名進步,包括家庭經濟、工作狀況、社會聯繫、教育成就、環境品質、政府作為、健康狀況、個人安全以及工作生活平衡,在居住條件及生活現況這兩項則是持平。

「虎尾鐵橋光環境」是雲林縣繼北港朝天宮後,再次提出歷史古蹟與照明設計結合的光環境設計案例。暨2022年瑞士LIT照明設計獎後,再獲2023台灣光環境獎及美國IES國際照明設計獎雙肯定。

張麗善縣長表示,這些榮譽屬於參與計畫的所有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全體縣民共同攜手創造的。她感謝評審團對雲林政府在面對氣候變遷、城市治理和永續發展方面不懈努力的肯定,但不會因此而滿意,將會持續帶領雲林縣加速前進,期許自己成為種樹的人。並承諾將持續推動創新、效率以及民眾參與,讓雲林繼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雲林縣政府廣告】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露營族新寵 美國潮牌Teva兩鞋款掀綠色永續風潮

永續落實日常 花蓮縣邀全國近50家企業CEO、永續長媒合在地永續商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