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檢榮觀教育訓練 檢察長陳盈錦不忘推銷反賄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屏檢榮觀教育訓練 檢察長陳盈錦不忘推銷反賄選
屏檢榮觀教育訓練 檢察長陳盈錦不忘推銷反賄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榮譽觀護人是受保護管束人從監獄回歸社會過程中,扮演重要的承接角色,屏東地檢署就特別為榮譽觀護人舉辦教育訓練,檢察長陳盈錦親自到場表達對於榮觀投入司法保護工作的敬意,同時,他也不忘藉著機會宣導反賄選的重要,達成淨化選風的目標。

陳盈錦表示,受保護管束人從監獄回歸社會過程,社會對於更生人仍存有犯罪者的標籤化印象;屏檢所遴聘的榮觀,具有在地化與接地氣的特質,再加上定期接受專業訓練,是具專業且說服力的志願服務人力角色,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觀護輔導責任,也是執行司法保護工作的重要夥伴。他感謝榮觀協助地檢署輔導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也感謝講師莊博雅臨床心理師以「成為自己的身心療癒師」為主題,精進榮觀的輔導專業。

接著,陳盈錦不忘「推銷」反賄選。他說,11月26日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觀察屏東地區近兩次選舉,仍然有賄選的案件發生,查察賄選是地檢署責無旁貸的責任,也要肩負起反賄選宣導的任務。

榮觀都是在各個地方的重要熱心公益人士,邀請榮觀協助傳達檢舉賄選的各種方式,例如向地檢署、調查機關及警察局提出檢舉,做地檢署的反賄選樁腳與重要支柱,逐漸減少賄選情事的發生;也建議善用人手一機的手機進行拍照、錄影,並撥打0800024099之反賄選檢舉專線,地檢署都會有專人受理電話並積極處理。檢舉賄選成功的案件,最低都有新台幣50萬元以上的檢舉獎金,本署迄今已經發出檢舉獎金逾7600萬,並對於對於檢舉人的身分採舉嚴密的保密措施。

照片來源:屏東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查獲全國第一件現金買票 邢泰釗親赴彰化地檢署慰勉

新竹縣新豐鄉採購涉貪 鄉長許秋澤等5人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