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尷尬了! 友軍涉性騷:友誼擺前方,是非放兩旁?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尷尬了! 友軍涉性騷:友誼擺前方,是非放兩旁?
【藍蝴蝶專欄】尷尬了! 友軍涉性騷:友誼擺前方,是非放兩旁?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宣布投入立委選戰不久,被爆前婦女部黨工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受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未得到黨內系統有效支持,火遍全國,引發社會撻伐。

為此,當時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飛帆被外界點名,對於職轄內婦女部業務督導不力,應該出面負責並且退出選舉。

針對本案,民進黨調查小組於9日公布第一波結果,初步認定整理如下:

1、民進黨中央黨部雖有〈性騷擾申訴及懲戒辦法〉,但徒法不足以自行。主管們對於細緻處理性騷擾事件需具備相關知能尚未有相關專業訓練,造成同仁身心受損,實責無旁貸,應深切自省,並立即擴大檢討機制的不足。

2、前副秘書長許嘉恬2022年身兼婦女部主任身兼申訴委員會執行秘書,知悉疑似性騷事件發生後,未依規定啟動必要程序,確有相關行政疏漏。

3、依法,為保護當事人隱私,性騷擾案件是申訴處理委員會的職權,由執行秘書(婦女部主任)辦理。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的作法與本黨〈性騷擾申訴及懲戒辦法〉等相關法規,並無相違。

4、為避免相關憾事再發生,中央黨部應定期提供完善的性平教育。如受害同仁有法律及心理諮詢相關需求,黨部應全力協助。

從民進黨的調查結果不難得知,捨許嘉恬、保林飛帆為其終極戰略目標。

不過,不論民進黨對黨內性騷案連環爆的處理妥當與否,反對黨這邊勢必如同虎鯊咬人、緊咬不放。

被國民黨視為毀滅性的戰將,更是帶著核武殺出來,瞄準民進黨發出核威懾。

首先,把林飛帆視為假想敵的國民黨王鴻薇委員出招了,她大酸:

1、9萬沒事了,9萬是無辜地。

2、民進黨裝模作樣一個多星期,果不其然只有許嘉恬有事,而林飛帆沒事。

3、林飛帆捲入性騷吃案爭議,形象部分是絕對影響,他還是會繼續背著這樣的爭議。

其次,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在民進黨工揭露性騷案時,在臉書留下強烈質疑:

1、跟民進黨長期配合的性騷導演「#輝哥」,是不是也參加了陳時中競選期間的活動力挺呢?

2、民進黨中央在2021年是否支出了2萬給「輝哥」的公司呢?

3、陸委會是不是也給了他的公司5萬的標案?

4、是不是因為導演關係好,跟綠營高層熟識,所以黨部主管才息事寧人,把事情拖到受害者必須在臉書上陳述這段痛苦的內容,才願意處理?

看到這裡,外界多數認為國民黨民代們批評有理。

不過,尷尬的事來了,國民黨丟向民進的核子彈竟反朝自己衝過來!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8日)在臉書指控,2022年8月6日晚上政論名嘴朱學恆趁著聚餐,毫無預警的抱住她強吻2次,而且對她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我剛叫的Uber也到了!」笑著離開現場。至今,鍾沛君仍然驚懼極了。

奇怪的事來了,同為性騷案,國民黨戰將的態度卻有著明顯的變化。

曾自詡要當「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立委的徐巧芯,竟收起銳利殺氣,發自肺腑感謝、輕飄飄數落與解釋:

1、「我跟朱大也有很好的交情,經常上他的節目,更是感謝他長期對我的幫助。但不管什麼情況,都不應該這麼做,不應該犯下這樣的錯誤。錯了就是錯了。謝謝沛君願意勇敢的講出來,加油!」。

2、「朋友出了事,就把過往的情意全數切割,並非做人的道理」。

兩相比較(借題發揮與唯唯諾諾),幾乎可從徐巧芯處理朱學恆騷擾事件的差別斷定,過往的情意確實至關重要。這等同說明,先前徐議員「神擋殺神、佛擋殺佛」底氣硬是弱掉半百。反觀,「當我們同在一起」政治正確,認真團結在一起,似乎也是一種滿滿的集體歡樂。

儘管如此,卻有許多人不以為然,不認同徐議員的說法。

這類人更明白作為民意代表的責任是維護每個人的權益,絕不是滿足個人或組織的政治正確。

最後,提醒各黨政治工作者,以理服人,以法治人。

面對政治性騷連環爆、遍地開花,諸位民代務必感同身受,從受害者的同理心出發,不分男女老幼皆為其辯護、爭取權益、損害賠償並且與時俱進建立修善公平公正的律法。唯此,提振人民對各位的信任,喚回人民的尊重。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魚目混珠! 民進黨神主牌被轉彎,拉全民下水挺台獨?

【藍蝴蝶專欄】用愛發電大破功,賴清德突轉彎搶擁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