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將卸任!柯文哲輕鬆赴沖繩3天 周一與蔣萬安談交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將卸任!柯文哲輕鬆赴沖繩3天 周一與蔣萬安談交接
  • 字級
【有影】將卸任!柯文哲輕鬆赴沖繩3天 周一與蔣萬安談交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陳巧紜 李文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大選結果底定,市長柯文哲今(1)日搭機前往日本沖繩推銷悠遊卡在當地使用,未來擬邁進日本市場,3天回國後,預定周一與蔣萬安陣營談交接準備,柯文哲態度相較以往輕鬆自若。

柯文哲坦言,在疫情因素下,自己已經3年未出國。這次卸任前出國,是要去日本沖繩推銷悠遊卡,因為悠遊卡公司找他去當廣告代言人,目前在當地已布下2千個刷卡點。他指出,「悠遊卡第一次跨出國境,這是大事情。請問在日本沖繩能夠刷悠遊卡,要準備多久?沖繩境內的商店都要備好可以使用的刷卡機」。

柯文哲說,凡事得先取得灘頭堡,除了台灣人到沖繩已經可以使用外,也要讓沖繩人知道,買一張悠遊卡到台灣旅遊也可以用,接著再以沖繩為基地,再進入日本全國市場。他表示,目前絕大多數的電子支付公司,都是燒錢、虧本在做,悠遊卡也不像大財團有錢可以燒,所以要鼓勵認真的人,他才決定配合去沖繩,「市場邁向國際化,這是值得鼓勵的事情」。

柯文哲今日赴沖繩後,預計3天後回台,周一柯市府將與蔣萬安團隊開始談交接。柯文哲說,會採取局處首長交接方式,另外也交接市府層級的專案。對於蔣萬安說,目前優秀的市府官員,未來仍可留下,柯文哲聽聞後說「全部都很優秀」。記者追問「是否推薦蔣萬安任用黃珊珊當副市長?」,柯文哲停頓了幾秒,他笑說「我要推薦的話,應該是推薦黃珊珊當市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台北市政府/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為何大敗3-2】李文忠:民進黨敗在傲慢與黑道!吳崑玉分析走向「早期國民黨化」

選舉開票/民眾黨拿下2024「新竹基地」!柯文哲總統大位仍指日可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