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機率?蘇貞昌揭露政策:我們要漸漸恢復正常生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封城機率?蘇貞昌揭露政策:我們要漸漸恢復正常生活
  • 字級
封城機率?蘇貞昌揭露政策:我們要漸漸恢復正常生活

快篩劑民怨/蘇貞昌:不要再用口水汙衊指揮官陳時中!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醫療量能崩潰,台北市不排除進入「軟性封城」階段,對於台灣防疫政策走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天明確表示,「我們要漸漸恢復正常生活」,表態無意走回頭路。

蘇貞昌今天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前接受訪問,記者問「院長今天臨時增加行程,有什麼新的解決方案嗎?總統昨天談話提到,現在是疫情最後階段,政府研判現在是疫情的最高峰嗎?」

蘇貞昌回答,「隨著疫情的變化與機動因應,我們要漸漸恢復正常生活、縮短隔離時間。確診人數一定會增加,但99.5%都是無症狀、輕症。我們還是希望國人同胞遵守防疫規範,這都不必擔心,因為確診人數增加,是要進入正常生活。在全面回復正常生活之前,最後關鍵一役,最後的陣痛期,這也許會稍微影響你現在生活上的不便,但還是請大家一體配合。我們已經準備足夠的藥品、疫苗,請大家都能夠注意防疫、打疫苗,減少其他不必要的口水」。

對於民眾抱怨買不到快篩劑,蘇貞昌說,「隨著供應愈來愈穩定,各方面的供應數量愈來愈足夠,我們昨天也由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取得共識,會漸漸地放寬,並且會進行有節奏的作業。所以,不必去囤積快篩劑,希望民眾都能配合,有需要才採購快篩劑,我們也會用最方便的通路讓民眾取得。我們也希望各界都能夠配合,盡量不必再扭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