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產險惡意變動保險契約?林楚茵:說停就停把承諾當廢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富邦產險惡意變動保險契約?林楚茵:說停就停把承諾當廢紙
富邦產險惡意變動保險契約?林楚茵:說停就停把承諾當廢紙

富邦產險惡意變動保險契約?林楚茵:說停就停把承諾當廢紙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接到富邦產險保戶控訴,辦理信用卡自動扣款的防疫保單,遭富邦產通知不續保爆發爭議,連自家業務員也不滿遭唬弄。林楚茵痛批,「富邦說停就停,把自己的承諾當廢紙,視公司治理如無物!」

林楚茵辦公室昨(25日)收到數通民眾抗議,下午也接獲富邦人壽工會陳情,通盤瞭解事件始末,嚴厲譴責富邦金的言而無信,不僅罔顧保戶權益,更讓業務員辛苦建立起來的服務信用毀於一旦。

面對這種不公不益,林楚茵立即與金管會溝通,由保險局召集業者,公司方也在晚間與工會進行會談。雖未有具體結論,但有了溝通才有機會讓問題好好解決。

富邦產險惡意變動保險契約?林楚茵:說停就停把承諾當廢紙 11

林楚茵描述過程,她指出,3月起許多民眾陸續接獲富邦防疫保單續保通知,通知單清楚載明將為保險續保一年。4月18日,富邦產險告知業務員「5月(含)以前到期的信用卡自動續保件,依原承保條件處理」;業務員也依此回應詢問的保戶權益不會受影響。

林楚茵說,4月20日下午6點富邦產險突襲,要求所有續保戶必須在當日下午5點30分前繳款才能續保。面對這種回溯性公告,信用卡扣款戶根本無法應對,連業務員也被公司唬弄。

林楚茵表示,這種聲明當下即阻擋信用卡續保,對於同樣投保條件僅是不同繳費方式的保戶給予差別對待,富邦產險 #違反公平待客原則。金管會不能再放任富邦單方惡意變動保險契約,還讓業務員成為輸不起的犧牲品,「富貴靠人幫,公司沒擔當。」

保險局表示,產險防疫保單為一年一約且不保證續保,保險公司對是否同意續保有主動權,目前富邦產相關爭議為民眾反應業務員先前有允諾續保、承諾卻跳票,針對相關招攬爭議,已請富邦產查明並盡快回覆金管會。

圖片來源: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教師宋品瑩勇闖政壇 高虹安:年輕人對公共議題不再冷漠

【新竹選舉2-1】失去「林智堅」魅力母雞 綠營議員面臨藍、白、黃勢力夾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