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李新作Second Home將登台首唱  回首十年傳遞滿滿感謝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安娜‧李新作Second Home將登台首唱  回首十年傳遞滿滿感謝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24230824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24歲在日本出道,因精通中日英三語,曾被日媒讚譽為「九頭身三聲帶美少女」的藝人安娜‧李(Anna Lee),能歌善舞之外,還具備豐富靈活主持才華,曾獲「亞洲電競大賞最佳主持人」。去年回歸歌壇成立獨立音樂品牌的她,今年推出醞釀十年全創作中日文新曲「Second Home」,並在台日兩地取景拍攝單曲MV,希望以溫暖歌聲和類時光紀實的MV畫面,感謝奮鬥歷程中一路上幫助成長的貴人好朋友,也希望透過歌曲正能量帶給人們堅強、勇敢和感恩。

Second Home是安娜‧李首度擔綱詞曲創作和MV導演的新歌,為了傳達日本起步時孤單煎熬到努力有成的轉折心境,在合作默契絕佳的金曲製作人榊一生建議下,挑戰橫跨兩個8度音階的旋律。她形容「從低沉到激昂的唱法,真的是我內心波濤洶湧的感覺」。製作人為求淋漓呈現歌曲張力,邀集編曲大師蘇通達,資深吉他手小隆,頂尖鼓手陳柏州,及無線融合樂團貝斯手陳右泯,知名錄音/混音師唐承運等金曲製作陣容,傾全力打造完成。

配唱時,安娜‧李想到歷程中貴人朋友的陪伴相助,感謝點滴在心頭,數度唱到不能自己,殺青後還在錄音室外哭個痛快。她回首當年師大畢業後,原先赴日研讀外交研究所,在教授推薦下簽約裴勇俊開的經紀公司,成為志村健、飯島愛等知名藝人師妹,雖然幸運地在黃金益智節目「熱血平成教育學院」展露頭角,卻也為高物價日本生活消費,一天勤打三份工,最窘困的的時候,口袋裡慘到只剩17元日幣。

那些艱苦奮鬥期,給予打工機會的老闆,以及疼自己如女兒的同學父母,知道隻身在異鄉打拼,都會寄一箱箱食物,甚至大老遠搭車到東京打氣,讓她得以堅持下去。安娜‧李說:「就像歌詞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謝謝你們陪我,讓我更像我」,坦言沒有這些貴人朋友,一個人是無法走到現在。

這首MV拍攝也創下安娜‧李出外景最多次、耗時製作最久紀錄,由自己親任導演和製片,新銳導演洪懿鴻執行拍攝,為傳達出歌詞中真實樣貌,還赴日取景拍攝三天,希望尋回當年生活場景,還原往日奮鬥實況。

安娜與榊樂團(アンナ&さかき)定期在南京東路的「China Pa 中國父」表演,27日將受邀參加由農業部指導、日台交流協會主辦、中華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台日水果夏祭」,將在凱達格蘭大道府前民主廣場主舞台登台首唱新歌Second Home。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音樂作詞大師方文山開展 方道文山流探索文字立體化之美

陳子鴻辦學 第一屆《1500之星》8強決戰3勝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