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通勤族!蔡適應推「北北基桃首都通1200吃到飽」政見盼城市交通平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守護通勤族!蔡適應推「北北基桃首都通1200吃到飽」政見盼城市交通平權
守護通勤族!蔡適應推「北北基桃首都通1200吃到飽」政見盼城市交通平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與市議員陳宜,9日早晨在國光客運基隆站和港西街客運站牌前,發送「北北基桃首都通1200吃到飽」政見文宣,許多市民朋友拿到後,紛紛向蔡適應表達贊同,也期許該項政見儘早落實,蔡適應表示,他在2018年雙北推出1280月票政策時,他就多次向交通部提出質詢,希望納入台鐵和國道客運,讓基隆龐大的通勤族加入該方案,以達到城市的交通平權,追求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

蔡適應說,基隆人通勤台北、新北、桃園的族群相當多,自從2018年雙北推出1280月票方案後,他多次在立法院質詢,希望將台鐵和國道客運也納入,即使在疫情期間整體旅運量下滑時,他也不斷與相關單位溝通協調。

蔡適應持續說到,目前的疫情趨緩,大眾運輸的需求量不斷提高,他與台北、新北、桃園三位候選人溝通,一起提出首都通的政見,並且統一票價1200元,讓城市間的交通平權,減少市民在搭乘大眾運輸的花費,除了跨區域外,還跨運具服務:台鐵、雙北捷運公車、國道客運、基隆及桃園的公車可供使用。

至於預算編列的部份,蔡適應表示,計算後,初估整個計畫每年總共需35億元,基隆市的部份需要大約7億元預算,他會來爭取將預算分成兩個部分處理,包含:基隆市政府自編預算、以及爭取中央補貼基隆。

這項政策的提出,蔡適應提到,主要因為是基隆市這些年在市長林右昌的努力下,財政狀況得到好轉,並且有結餘的狀況,他和市長、交通部溝通後,希望來編列交通運量的補貼方案,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碳排放和紓解國道交通的壅塞。

蔡適應說,他詢問交通部方面,交通部對此政策表達「樂觀其成」,未來的機場捷運、基隆捷運也都會納入,所以他有自信可以幫助基隆市民,減少首都生活圈通勤需求的花費,最後達到城際間交通平權的目標。

現場也詢問到通勤前往林口工作的鄭小姐,鄭小姐表示,1200的方案,她大概可以省下將近2000多元的交通費用,她期盼可以儘早實現,不要讓市民等太久。還有前往台北文山區上課的王同學,王同學表示,這個方案他感覺是「賺到了」!他平日通勤台北上課,下課後會在台北市打工,通勤花費龐大,希望政見提出到實施別太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老舊公寓裝電梯放利多 申辦電梯特快車2.0上路

逾60人頭被囚案再逮「大姊」 負責面試成員審核控管洗錢帳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