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到無人貨船,別怕!不是幽靈船是海上特斯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如果看到無人貨船,別怕!不是幽靈船是海上特斯拉
如果看到無人貨船,別怕!不是幽靈船是海上特斯拉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無人車還在測試當中,無人船可能就要先問世了!挪威兩家公司共同開發的「海上特斯拉」Yara Birkeland,號稱不需要任何船員,能自動避開其他船隻,還能自動靠岸。聽起來不可思議,但是這款無人貨船很可能2018年就會與世人見面。

被稱為「海上特斯拉」的Yara Birkeland無人貨船,是由挪威農業公司Yara International和引導系統商Kongsberg Gruppen共同研發。其用GPS、雷達、攝影鏡頭和傳感器等自動駕駛系統技術,號稱可以穿梭於航線上的船隻之間。不過,Yara Birkeland目前還沒正式下水,預計2018年將以一條37英里的貨運航線做為測試,並藉這條航線運輸肥料。

雖然為了確保其耐用、不易損壞,無人貨船的造價是同級貨船的3倍,但是扣除省下的人事費用,每年最高可以節省9成營運成本。另外,Yara Birkeland的目標是減少燃油和零排放,在環境保護上更是幫了海運企業大忙。

目前有關無人船的國際監管規定尚未立法,Yara International表示,只要法規確定,他們就會製造更大的貨船,投入更長的航線,例如將肥料運到南美洲。

會自動駕駛的無人船不只挪威正在研發,日本、英國都有相關企業有此計劃,不過挪威Yara Birkeland的預定下水時間最早。

消息來源:Fortu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延伸閱讀

R18